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封從德:國民黨因親共而敗選


六四學生運動領袖之一封從德認為,國民黨在台灣大選中慘敗,主要原因是過於親共。(網路圖片)
2016年台灣大選,國民黨慘敗,民進黨大勝,中華民國仍在。流亡美國的中國89民運學生領袖封從德表示:國民黨敗於被認為親共賣台。從台灣大選發生的周子瑜事件,看到中華民國不僅僅得到藍營人士的認同,也得到越來越多綠營人士的認同。而大陸學運領袖入獄流亡,台灣學運領袖進入立法院,專制與民主有如天壤之別。
封從德接受記者電話採訪,談2016台灣大選,首先談的是為什麼國民黨慘敗,民進黨上台。他說:「歷史上的國民黨一直是反共的,這幾年國民黨把反共的旗幟收起來、藏起來,還有很多國民黨高層人士跑到大陸給自己弄了很多利益,所以會讓台灣的民眾擔心國民黨賣台。這次大選,不出預料民進黨上台,稍微出一點預料的是:國民黨在立法院不僅沒有保住半數席次,連三分之一都沒有保住。」
除了國民黨慘敗,對這次台灣大選,感覺深刻的還有什麼呢?封從德表示,是周子瑜事件。台灣16歲女歌手周子瑜因為一幅手執中華民國國旗的照片,被台灣藝人黃安舉報為台獨分子,遭大陸五毛圍攻,卻激發更多台灣青年出來投票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 封從德說:「我們從中國大陸爭取民主化人士的角度來看,就是中華民國的國號和國旗、國統和法統保得住的話,台灣無論怎麼變,都是民主政治正常的狀態,完全不用擔心。」
封從德表示,他還注意到,對這次台灣大選結果表示肯定並深受鼓舞的,不僅是台灣人、海外華人,還有更多的大陸民眾。他說:「我們在微信上,還有別的管道上看見很多大陸的朋友,都是一片歡欣鼓舞,相信台灣民主的成熟和鞏固,對於大陸的民主化是一個很好的示範的榜樣。台灣民眾表現出來的反共意識,更讓大陸朋友感到歡欣鼓舞,相信只要堅持下去,中國民國的國號跟法統,是一定能夠回歸中國大陸的。在中華民國的國統和法統回歸中國大陸之後,兩岸問題才能夠得到和平、穩妥的解決。一邊是獨裁,一邊是民主,這麼可能統一呢?」
封從德作為89民運天安門廣場學生領袖,六四屠殺后,遭中國政府通緝,流亡海外。幾乎所有的89學運領袖都被判刑入獄或流亡海外。相比台灣大選,有四位前年佔領立法院阻止通過《服貿協議》的「太陽花」學運領袖,不但沒有被判刑入獄或流亡,反而選上立法委員,以「太陽花」為代表的新政治勢力組建的「時代力量」成為立法院第三大黨。這一專制與民主的天壤之別,使封從德尤其感慨,他說:「『太陽花』學運的代表能夠進入國家立法機關,這就表明中華民國已經是非常成熟的憲政民主國家,她不僅是普通意義的有選舉的國家,而且是最高級的民主『自由的民主(Liberal democracy)』。這樣的自由度,我想在全世界都是罕見的。雖然1949年中華民國敗退到台灣,大陸淪陷了,但是在我看來,台灣是受到上帝祝福的一塊寶地,這是對中華民族最大的祝福。我們深深祝願,有朝一日中國大陸也會青天白日滿地紅。」

註明:原文略有刪減  來源: 自由亞洲電台──轉自「看中國」

來源轉自:
【2016年01月21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