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近萬英公民連署 承認「台灣是國家」


英國公民柴普曼18日在英國國會網站發起一項「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的連署案,截至20日晚間8時,已超過8千人。(英國國會請願網站)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
英國公民柴普曼(Lee Chapman)18日在英國國會網站發起一項標題為「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Recognise Taiwan as a country)的連署案,截至20日晚間8時,已超過8千人連署,且人數持續上升。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自1912年成立以來,即為獨立自主的國家,基於尊重言論自由,外交部不會介入也不評論。
柴普曼表示,基於「一中政策」,英國政府不承認中華民國政府(the Government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兩國之間的外交關係僅建立在非官方的基礎上。他主張,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台灣在英國倫敦設立台北辦事處,且在愛丁堡設立分支機構,而英國則在台北設立辦事處。
這項連署案自18日發起至今,短短2天時間已超過8千人連署。若連署人數達到1萬,英國政府將回應此議題;若達10萬人,英國國會將對此進行辯論。依照目前的連署速度,1萬人門檻可能在20日就達標。
政治專家認為,台灣正值大選結束的關鍵時刻,推動本案可能帶來兩岸關係的風險。此外,專家指出,即使連署案達到政府與國會的回應門檻,仍不具法律約束力。
中華民國駐英代表劉志攻日前表示不介入連署案,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20日也表示,中華民國自1912年成立以來,一直是獨立自主的國家,連署案為英國公民的言論自由,外交部不介入、不評論。她表示,美國白宮也有人民表達意見的管道,當請願連署達到一定人數之後,白宮就會回應,政府要做政策決定時會整體考量,外交部基於言論自由不會介入也不會評論。

來源轉自:
【2016年1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