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寒潮速凍中國高鐵 京滬列車龜速爬行 車站擠爆


中央氣象台日前發布寒潮藍色預警和暴雪黃色預警。多省市持續遭暴雪、強寒潮襲擊,南方多地逼近最低氣溫極值。日前,內蒙古呼倫貝爾氣溫驟降至零下49.1℃。圖為內蒙古雪景。 (影片截圖)
【記者楊沐春/報導】
本週,大陸大部分地區遭「霸王」寒潮侵襲,多地區最低氣溫逼近或突破歷史極值,內蒙古22日低溫達到近攝氏-50度。有網友戲謔在這種速凍天裡,「太陽簡直就是冰箱裡的燈,只有照明作用了」。受寒潮影響,高鐵線均出現嚴重誤點,原本時速達300公里的列車,只能以時速7公里爬行。
高鐵嚴重誤點 乘客滯留 車站擠爆
據中新社報導,受超強寒流及大雪影響,京滬、滬昆等高鐵線均出現嚴重誤點,滬昆高鐵的延誤情況更為嚴重,近半列車延誤,延誤一到兩個半小時。除此之外,滬寧、滬杭、合福、等其他高鐵均有部分列車延誤。
其中自北京前往上海的高鐵列車,行至河北時開始以龜速前行,原本時速達300公里的列車,只能跑時速7公里。
高鐵大延誤令上海虹橋火車站有數千計乘客滯留。

擔憂寒流影響食物供應 安徽、浙江等居民搶空超市
也有機構預計,最近幾天大半個中國大陸將急速冰凍,部分地區可能創下同期歷史最低溫。而在寒流威脅下,安徽、浙江等地民眾擔心暴雪天氣會影響蔬菜等食物供應而搶空了超市貨架,蔬菜價格近日也明顯上漲兩成左右。
合肥當地一名市場商販說,「平時不少老人家一次買二三十元(人民幣,下同)的蔬菜,今天一次買七八十元。」但供應商表示,日前已開始備貨,目前可保證蔬菜供應。

「霸王」寒潮今後三天將持續蔓延
1月22日,中央氣象臺發布寒潮消息:「霸王」寒潮今後三天將持續蔓延,中國今日起(即23日至25日)之間,將有超九成國土溫度均在攝氏0度、即冰點以下。
根據中央氣象台指,22日至25日,中國中東部地區自北向南有強降溫及大風天氣,大部地區氣溫將下降6~10℃、局地降溫可達 12~14℃,並有4~6級偏北風、陣風可達7~8級。華南中北部最低氣溫將下降至1~-3℃、長江中下游地區降至-7~-13℃、黃淮和華北平原降至-12~-20℃。
其中,安徽中南部、浙江西北部、福建西北部、廣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低氣溫可能逼近或突破歷史極值。
此輪降溫還伴隨著雨雪過程。預計,22日8時至23日8時,浙江大部、安徽南部、江西中北部、湖北東南部、湖南中北部、貴州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積雪深度有3~12公分,其中浙江西部局地有大暴雪,積雪深度10~20公分。另外,貴州中部和湖南西南部的部分地區有凍雨。
連日來,強冷空氣致中國大範圍降雪,大部分地區已進入白雪模式。

來源轉自:
【2016年01月23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