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紅色倒車鍵泄露的「黨國絕密」

習老大緣何聖誕出鏡作秀
這個世界上,的確有許多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奇事,譬如,十二月二十五日是耶穌的聖誕節,緊接著的第二天,卻竟是毛澤東的生日;又比如,以研究毛澤東與中共黨史聞名於世的高華教授,偏偏在毛的生日這天離開了人間。其實,只要仔細琢磨諸如此類的巧合,我們就可發現許多玄機。
聖誕節當日,習近平去解放軍報社作了一番極為重要的視察,他還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給軍報六十周年的生日表示了熱烈祝賀。 解放軍報是在六十年前的聖誕節那天創辦的嗎?正確答案當然不是。據軍報自己說,其生日應是元旦節那天,這就是說,習近平把賀壽的日子,整整提前了五天。
日理萬機且貴為黨國元首的習老大提前幾天時間給軍報賀壽,這事兒絲毫不足為奇,納悶的卻是,其御用秘書班子為啥把習氏如此重大的一項活動,安排在中共意識形態體系刻意淡化並消解的西方第一大節日──聖誕這一天呢?
我們都知道中共有這麼一個傳統:選擇什麼樣的日子幹什麼樣的大事,歷來都是個政治正確的原則問題,所以說,習近平選擇此日出行,是絕對犯忌的反常表現。愛琢磨問題的人士,可從此事件發生的時間上,獲得若干耐人尋味的答案。正如中國大陸第一大軍事門戶網站「西陸網」在以《習大大在軍報發微博暗藏深意:釋放重大信號!》為題而發的報道最後一句話中所言的那樣:
「問題來了,習近平為何『此時』視察軍報?」
如果說此奇還比較勉強的話,那麼在習近平的視察過程中,他親手在軍報為其準備的一台電腦的鍵盤上點擊「Enter」鍵,發出一條祝賀微博之事,以及這條御手新發的微博在網上激起的山呼海嘯般的反響,卻釋放出了更多令人稱奇且大跌眼鏡的潛在信息。
因習大大親手點擊「Enter」鍵發送的那條微博不長,所以,我不妨把它全文抄錄如下:
「值此新年即將到來之際,我代表黨中央、中央軍委向全體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祝賀新年。希望大家踐行強軍目標,有效履行使命,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文除了祝賀之外,就是一兩個期望,此外,別無任何微言大義。那麼,它到底奇在哪裡呢?
據軍報十二月二十七日訊稱:截至發稿,微博轉發量超過三十四萬,評論四萬多條,網友點讚超九萬次。《解放軍報》法人微博「軍報記者」眨眼變成微博熱搜關鍵詞。
此微博之內容,與一張聖誕卡或賀卡上的祝詞差不多,況且作者也非習大大本人,既沒附上其「玉照」,也無他的親筆簽名,那它憑什麼如此金貴?這難道不值得稱奇嗎?當然,這等事情倘若發生在西方或台灣,估計連一毛錢的新聞價值都沒有,問題就在於它發生在個人迷信與個人崇拜意識開始大幅度抬頭的今日中國,於是,它就具有了使人稱奇,甚至感到不安、擔憂與警惕的嚴重性。

紅色回車鍵上的一指禪
網上目前尚無官方媒體發佈的「習大大點擊鍵盤」的照片,但卻有好幾幅從當晚央視「新聞聯播」的報道上截下的視頻圖片,圖片中坐在電腦前的習大大,那右手作「一指禪」狀觸鍵的姿勢卻非常清晰,更重要的是他所點擊的那個「Enter」鍵,則更醒目無比。
此事件發生後,在網上最大的某個自由派公知聚集的社交圈子裡,迅速引發了一場熱烈討論,討論焦點,均集中在習近平點擊發送微博時的那一根指頭,以及那個專為他提供的電腦鍵盤上。
而更多公知研究的興趣,則是那個專為習氏發微博之用的鍵盤上用醒目的紅色即時貼貼住的Enter鍵。此鍵,在中國大陸被譯成「回車鍵」;回車,即倒車;而「倒車」二字,在大陸政治話語表達中,有著「開歷史倒車」之意。縱觀習近平上台後不加掩飾地頻頻「開歷史倒車」之表現,再來看他今次在解放軍報社電腦的「特殊鍵盤」,自然就成為了二○一五年即將落幕時的中國政治舞台上的一大笑話。
咱們再回頭來說說為何一條毫無新聞價值的微博,竟然因為當今皇上親自點擊了一下「回車鍵」,就在網上獲得了潮水般的轉發、點讚與評論數量這件天朝才有的奇事。皇帝是否穿了衣裳,這並不為那些大腦特不夠用的「習粉」們所關心,他們關心的只是:他們的偶像習皇帝上街了,皇帝除了會親自吃飯之外,還會發微博。
當然,並非所有點讚、轉發或評論者都是鐵杆「習粉」,我們可依照邏輯推算他們中相當大的一個比例,必定是當局不惜血本打造出來的那支浩浩蕩蕩的網評員大軍之所為;此外,還有一部分應是那些面臨習氏軍改的嚴峻與緊迫形勢,為了保住自己既得利益的軍官們所獻上的一顆顆「忠心」。

來源轉自:
【2016年1月號 動向總365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