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黃安瘋狂舉報台獨 學者:標準法西斯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曾建元指出,大陸網軍和五毛黨的發言中,會大量夾雜別具政治用意的言論,網友不應太看重。(記者陳柏州/攝影)
【文/記者黃筠芸】
繼周子瑜道歉事件後,藝人羅志祥日前在北京參加活動時脫口說「我們都是中國人!」引起「台灣人」或「中國人」稱謂的討論風波。造成台灣粉絲幫周子瑜創建的臉書粉絲團,或羅志祥的臉書專頁,都湧入許多中國網友翻牆來洗版、謾罵。其中,不難看出「五毛」、「自幹五」等中國網民製造對立的一貫方式。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曾建元表示,五毛現象是一個國家對於個人言論自由、思想自由的一種壓迫的形式,這是在國家專制下所產生的現象。
曾建元說,針對輿論表達意見之外,國安部門對政治異議者,更狠的一招是所謂人格毀滅,人格謀殺,因為特別在中國大陸的網路是強調實名制,如果有不負責任發言,照理講都有可能可以追蹤到IP,追蹤到跟帖或發言者真實的身分,在實名制情況之下,還可以有這樣不可思議的謾罵、人身攻擊,顯然是國家縱容,或者是國家有意操作。
對於自幹五,也就是「自己甘願做五毛」,曾建元說,曾經有聽中國學生說過,因為他們認為有點錢可以賺,加上真實身分會受到保護,所以覺得做這個沒有更多良心上自制,當然很容易收到金錢誘惑,或者因為害怕權力威脅去出賣自己的良心。
對於身分認同的部分,曾建元提到,認同沒有絕對,很大出自於感性因素,這個認同要尊重每個人自我選擇,這跟個人信念有關,國家或任何人不能干涉他人思想自由,應該要受到保障,想當台灣人或中國人都無所謂,任一種表達都無所謂,沒必要生氣,只要言行符合法律規定,恪守國民義務,享有自由表達權力,自然言論自由就受到保障。

網路無國界 學者:五毛言論別看重
曾建元又說,但因為網路無國界,就容易遭受到對岸來表達看法,但因為當中有五毛現象,因此,其中大量夾雜別具政治用意的言論,如果能夠了解五毛現象,大家不要看太重,只要相信每個人的思想跟良心受到保障跟尊重,這最基本的原則能夠保持住就對了。 說到羅志祥的新聞,他認為,羅志祥要怎樣認同是自己的自由,是沒有違反中華民國的法律的,是可以的。我們當然是在中華文化背景之下長大,這沒有錯,只是不同地區受到不同文化差異,會受到不同文化族群影響有不同的面貌。
另外,對於藝人要照顧到中國的市場,曾建元表示,如果他本來就這樣相信當然要尊重他,但如果是為了迎合大陸市場,做這樣聲明,道義上可能需要遭受到批評,但是也沒違法,把它當成一種生意來做,有人願意買,這生意也可以成交,也是無所謂的。
對於其經紀公司幫他發的聲明,曾建元認為,我們國人對這樣表白,不同意也無所謂,有時候經紀公司聲明反而矯枉過正,甚至讓人覺得不舒服,因為可能刻意透過這個方式對中國共產黨社會表態,在台灣來講,有不同認識很自然,不需要特別去澄清,本來認同就是多元的,台灣是多元的社會,不同的族群有不同歷史記憶,對這個國家的感情,很客觀自然的現象,何必刻意去澄清,這部分倒沒什麼必要。但是經紀公司說政治歸政治,看起來像是冠冕堂皇,但這說法其實為了安撫某個市場。其實是不必要的。
反過來,對於黃安的行為,曾建元認為不能接受,對於黃安的行為模式,曾建元認為就是一種標準法西斯,只能有一種標準、價值,其他都非我族類。就是只能有一種國家統治者意識形態,其他不在框框內都要加以消滅,還要尋求國家力量來消滅眼中的異己。
對於後來黃安被中共封殺,曾建元認為他玩火得太過,將國家暴力加諸於個人身上的殘忍,才受到這樣一個惡果。

來源轉自:
【2016年01月23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