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食物添鴉片原料 陸民:難怪吃上癮


據中共官方通報,有35家餐飲店涉嫌違法添加罌粟鹼、嗎啡、可待因、那可丁、蒂巴因等罌粟殼成分。(網路圖片)
【記者洪寧/報導】
中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近日發布通報稱,有35家餐飲店涉嫌違法添加罌粟鹼、嗎啡、可待因、那可丁、蒂巴因等「罌粟殼」成分。引起網友譴責,還有人自嘲已上癮。
據陸媒報導,35家店鋪涵蓋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山東省、湖南省、遼寧省、江蘇省、重慶市、四川省、安徽省及廣東省等地區,很多都是頗富盛名的餐飲企業,其中包括安徽省宿州市周黑鴨宿蒙路口店、安徽省宿州市埇橋區慧鵬周黑鴨經營店、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老鐵烤魚、重慶市合川區小沔鎮有名麵館、重慶市合川區小沔鎮天下第一粉等5家店鋪已被提起公訴,另20家店鋪被移送公安機關立案偵查。
報導稱,在中國大陸,食品中添加罌粟殼等現象遍地皆是,尤其以火鍋、小吃、滷味、涼皮及麵類餐飲為甚。當你發現某牌食品較他牌美味,而「吃了還想吃」、「一段時間沒吃會有失落感」時,或許你早已成為「癮君子」。
上述消息一出,引起網路譁然。有中國網友自嘲,「怪不得一天不吃,我渾身難受!」「果然我愛吃的都有……吸食鴉片如此多年,難怪身體大不如前。」「其他都不擔心,就擔心被驗尿,然後被以吸毒拘留。」
還有網友對中國的食品安全表示憂傷又無奈。「食品安全問題不是一天、兩天了,年年抓、年年有,野火燒不盡,犯法成本太低了,說白了就是處罰力度不夠,監管缺失。」「政府部門監管缺失才是關鍵。」
據了解,罌粟殼用於食品可提鮮、讓肉品更加出味,然而若長期食用,輕則對食物成癮,重則慢性中毒。

來源轉自:
【2016年01月23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