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李克強怒批「內鬼」洗錢 外流3,000億美金


李克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記者莊正明/報導】
日前港媒披露,中共總理李克強在國務院專題會議上怒批大陸洗錢活動氾濫,並指中共金融界高層、經貿界高層、公安部門等有內鬼。據報,近兩年大陸的資金外流每年有2200億至3000億美元。
據香港《動向》4月號消息,今年4月初中共國務院召開專題會議討論打擊洗錢活動。李克強怒斥中共金融界高層、經貿界高層、公安執法部門以及國企、駐外中資高層等有內鬼,導致大陸洗錢活動長期氾濫猖獗。
據報導,中共政協副主席、央行行長周小川和公安部長郭聲琨等在會上遭點名批評。
報導披露,1999年5月大陸的廣東、福建、海南和廣西四省區就被發現有洗錢活動,此後擴至上海、江蘇、浙江、廣東、天津、遼寧等10個省(區)、直轄市,2001年至2007年規模達每年700億至760億美元。
2008年至2012年,大陸有17個省(區)、直轄市存在洗錢活動,每年金額升至1200億至1500億美元。2014年至2015年,大陸因洗錢外流資金達2200億至3000億美元。
而境外洗錢活躍的國家地區有美國、加拿大、西班牙、義大利、澳洲、以色列、南非、墨西哥、南韓和香港、澳門等。
據報導,中共官方內部份析總結了洗錢活動常年氾濫猖獗的原因,包括有部門官員、金融機構、證券機構、國企高層等將洗錢活動作為國際金融業「變通灰色」地帶運營;金融機構高層、國企、境外中資、中外合資企業等利用法律、監管漏洞參與洗錢;在國外定居的中共官二代、官三代參與洗錢活動。
這些非法洗錢活動通常通過中介或地下錢莊進行,其佣金比例為2%至30%。
此前2015年9月2日,中共國務院也曾召開打擊地下錢莊洗錢活動的會議。李克強表示,地下錢莊運營就在身邊,長達16年之久,且屢禁不止;中共對外匯有嚴格管制制度,但外幣、人民幣就通過各類地下錢莊無節制地外流、流入衝擊金融市場、證券市場,時間之長,形式之多,範圍之廣,程度之深是獨一無二的。
李克強說:「所謂『地下錢莊』實際上就是金融機構部門屬下的機構部門,是黑吃黑、黑打黑,是內外皆知的奇聞,是金融系統和政府的腐敗墮落一頁。」

曾慶紅家族涉地下錢莊
此前有報導說,中國大陸的地下錢莊運營已遍及120個城市。去年11月,陸媒披露首例通過NRA賬戶(非居民賬戶)實施資金非法跨境轉移的浙江金華市地下錢莊案件,其涉案金額高達4100餘億元人民幣,這也是為迄今為止大陸查出的涉案金額最大的買賣外匯案件。
還有海外媒體披露,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家族涉地下錢莊。哈爾濱仁和房地產老闆戴永革和曾慶紅之子曾偉、兒媳蔣梅關係密切。
報導稱,2010年戴永革把澳門賭場作為巨大的洗錢機器。戴永革與蔣梅商量,在大陸成立地下錢莊,專門做高幹、大陸富豪向海外轉移資產,收取1%至5%的手續費。據說,他們利用大批政府官員發財心切的心理,在深圳、珠海、大連、北京、上海、長沙大搞非法集資洗錢活動,掠奪和轉移贓款超過千億人民幣之多。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21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又係一招"賴地硬”,共產黨思維永遠僵化,佢地唔會諗遍地貪官是誰做出來的,何以自詡強大的國家會富人只懂”捲錢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