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複製SIM卡詐騙猖獗 北京令嚴查


中國電信詐騙案持續攀升,每年竟有二至三成成長。(Getty Images)
【記者莊正明/報導】
中國近期頻頻發生利用簡訊驗證碼,複製SIM卡進行電信詐騙的問題,對此,中共工信部官員日前表示,已責令中移動立即開展調查並對相關業務流程進行排查;同時,成立了以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為組長的打擊通信詐騙小組。
據陸媒報導,近期中國出現一種新的電信詐騙手段,就是利用手機業務訂制和退訂的功能,騙取受害人的簡訊驗證碼,同時通過電信運營商自助換卡業務複製受害人手機SIM卡,通過受害人的手機利用各種帳戶的驗證碼,進入用戶的支付寶、百度錢包和與手機相關的銀行帳戶,轉移盜竊用戶的資金。
據中共官媒報導,28日在北京的記者會上,工信部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就該電信詐騙問題回應稱,獲悉媒體相關報導後,已緊急發函至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中移動),責令其立即開展調查,查清事實。同時責令其對相關業務流程進行全面的排查,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風險。
聞庫稱,中移動已就此事成立了專門工作小組,若遇詐騙將採取聯繫北京警方立案、北京公司暫停網站自助換卡業務、向北京用戶發提示簡訊等措施。
聞庫表示,針對最近出現的一些新情況、新問題,工信部也成立了由副部長陳肇雄任組長的專項工作小組。
據報,2000年以來,中國電信詐騙案件數量激增,保持每年20%~30%的增速。2015年,中共公安機關共立電信詐騙案件59萬起,同比增長了32.5%,共造成經濟損失高達222億元人民幣。
涉事的中移動近年來各省高管頻頻被抓。據陸媒報導,中共「十八大」以來,中移動至少有14名省級公司高管被查、受審、獲刑。中移動被指是「電信大王」、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利益地盤。近日有消息說,江綿恆和其弟江綿康已被內部控制。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