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大陸證銀保三會降級併入央行? 港媒:最快6月公布


傳中共證監會、銀監會、保監會將併入到央行,降為副部級。(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劉曉真/報導】
去年股災以來,「一行三會」合併的消息頻頻傳出。近日,有海外媒體引述中國金融界人士透露,中共當局可能很快就會宣布,將證監會、銀監會、保監會3個正部級單位,併入到央行,降為副部級。
數天前,香港《信報》亦報導了有關「一行三會」改革的消息。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一行三會」的改革暫時決定效法英國的超級央行模式,該計畫最早6月公布。
報導稱,央行行長將作為副國級官員,央行下設金融管理局,負責三會、外管局政策協調及監管;另設綜合監管委員會,該委員會將獨立於央行其他部門,成為部級單位,直接對下面三會進行監管,三會則降為副部級單位。
中共央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長卜永祥2月曾發文建議,撤銷證監會、銀監會、保監會和外匯局,機構、業務、人員、服務併入央行,建立單一金融管理體制。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1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