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大陸缺德商人 回收醫療垃圾製餐具


帶血醫療垃圾被製成餐具和玩具在中國大量流通。(大紀元資料室)
中國近來食物、藥品安全問題頻發,嚴重危害公眾健康。有媒體曝光,廢品回收商將應該銷毀的醫療垃圾回收後出售,再製成一次性餐具和玩具等。有評論指,現在中國毒素鋪天蓋地而來,儼然成為一個互相投毒的國度。
中國屢傳黑心食品、藥品流入巿面事件,但日常用品也可能帶毒。
據中國媒體報導,河南有廢物回收廠在醫院回收輸液(點滴)瓶、輸液管,以及有殘留血液和藥水的藥瓶後,做成一次性餐具,包括奶茶杯、飲料杯、果凍杯、玩具等,由於原料便宜,出售價格低廉,全國各地都不乏消費者購買,因此貨源不斷。
報導說,醫療垃圾在國外被視為「頂級危險」和「致命殺手」垃圾,而中國也將其列為1號危險廢物。按規定,醫療垃圾必須採用「焚燒法」來處理。
報導引述某醫院保潔領班表示,該醫院一向是誰出的錢多,醫療垃圾就給誰。醫療垃圾的來源就是醫院,醫院不按照規定銷毀,卻拿去賣錢;而工廠明知不符合規定,卻還是將這些醫療垃圾粉碎後用來製造餐具。
那麼對於廢品收購站究竟該如何監管?利用醫療垃圾生產餐具的企業為何能逍遙於監管之外?那些食品企業為何又能將這些醫療垃圾生產的餐具用於企業的產品之中?
中國維權人士胡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謀利型權力所形成的制度條件,造成了制度、文化與人性的惡性互動,致使整個社會互相欺騙、互相「投毒」。
一名擔憂孩子安全的媽媽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誰都想呼吸新鮮的空氣,吃著無毒的食物,安全地渡過每一天,這是作為人最基本的需求,可是在這個所謂國家卻成為一種奢望。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26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