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中國經濟下挫 失業率再上升


(Getty Images)
【記者蘇晨/報導】
中國經濟下行的壓力正在傳向就業端,隨著多行業產能過剩,問題不斷惡化,企業用工需求不振,2、3月調查失業率呈現逐步上升趨勢。
此前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失業率,與2月相比,3月失業率提高,在5.2%左右區間內波動。這表明,失業率在去年第四季度經歷短暫回落之後,今年第一季度繼續向上攀升。有政府部門人士稱,受去年產能政策影響,傳統製造業用工需求明顯下降,且無法被新型產業用工需求的成長所彌補,造成失業總量增加,失業人數達到高位。
人社部新聞發言人李忠表示,由於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對就業的影響也在加深。一方面是部分企業用人需求在下降,另一方面是部分地區和行業失業的風險也有所上升。
中國就業研究所發布的〈中國就業市場景氣指數(CIER)報告〉顯示,從2015年第一季度以來,中國就業形勢出現趨冷跡象,景氣指數持續下跌。其中,2015年第四季度受到招聘旺季的影響,CIER指數小幅回升至2.09,此後2016年第一季度CIER指數掉頭向下,降至1.71,與去年同期相比,降幅明顯。

企業用工需求明顯下降
隨著經濟持續下行,企業用工需求明顯受到影響。據蘇州工業園區統計,今年第一季度,受經濟環境影響,企業用工需求同比降幅達27.8%,求職人員的數量同比增長3.9%,求職人員的求職難度在加大。蘇州工業園區也預計,第二季度用工需求或將減少。
據上述報告,2016年第一季度有超過半數的行業的用工需求同比出現下降。用工需求量萎縮的行業主要集中在傳統加工製造業、能源行業等,這些行業的共同特點是產能過剩,市場需求不足。

來源轉自:
【2016年4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