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策劃黃金周騷亂 陰謀流產


(大紀元合成圖)
任期還剩下不到一年的特首梁振英,深陷「行李門」醜聞風波,民望再顯著下跌。就在梁振英尋求連任的盤算陷入危機之際,本報從各方面訊息得知,梁振英下月邀請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出席「一帶一路」論壇之際,梁振英和中聯辦部署製造另一場比年初二「旺角事件」更大規模的暴力衝突,並已在新界「招兵買馬」,但在幾方勢力介入下被擺平。評論指,「行李門」醜聞的持續發酵,已經令其「如意算盤」遭受重創。
本月初,傳媒揭露特首梁振英為女兒梁頌昕向機場職員施壓,上演一場港版「我爸是李剛」事件,這場被稱為「特事特辦」的行李事件至今風波未停。機管局前日證實本周一公開事件報告前3天,曾接獲梁頌昕律師信,內容提及梁願意為事件向機管局提供資料,局方拒絕。梁女的舉動,令外界質疑特首家庭施壓機管局。
事件至今近一個月,梁振英接二連三為妻女解畫,更加引起市民不滿,昨日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公佈最新民調顯示,民情指數繼續下跌。是次調查在4月24日截止,最新民情指數為59.6,比4月初下跌1.8,是二十多年來最差的百分比水平。 梁振英拖累港府民望再挫
梁振英民望在4月中下旬有明顯下跌,由41.6分下跌2分跌至39.6分。特首民望淨值跌至負41%,跌幅達10個百分點。此前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的特區政府最新民望也顯示,評分同樣下跌。
時事評論員黎則奮認為今次「行李門」事件,令梁振英分分鐘提早下台,「令到目前講得火熱的『港獨思潮』頓失所依,因為是梁振英才造成更多人傾向港獨,如果梁振英下台消了民怨,港獨自然就萎縮。」

建制派對連任潑冷水
據now新聞報道,有建制派巨頭直接向梁振英投訴事件拖得太久才反應,本以為機管局公開調查報告終可告一段落,豈料梁又再反駁報告內容,更批評集會人士及傳媒,令事件升溫。再加上事件的主角梁頌昕被揭露於機管局調查事件期間透過律師去信涉嫌施壓,令事件沒完沒了。
此前,建制派已出現對梁振英連任「潑冷水」的聲音。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日前回應特首人選問題,指特首梁振英民望持續低迷下,中央會探討其它可能性。

梁振英再翻炒「港獨」
就在梁振英連任機會渺茫之際,親共報章、親梁建制派和部份官員近日接連針對社會上所謂「港獨」聲音及「民族自決」等問題發表評論,一下令話題在社會上炒熱,被指有意轉移機場醜聞的視線。
梁振英星期二出席行政會議時,沒有第一時間回應機場醜聞,反而主動再提起港獨問題,稱「有人鼓吹香港獨立或者自決,是要全港700萬市民陪他承擔政治和經濟後果嚴重影響到內地居民來香港旅遊的興致;這個亦會打擊香港,尤其是基層市民他們的就業機會。」《大公報》等部份親建制媒體,就連續以頭版報道經濟不佳、陸客減少的原因在於「港獨」。

策動新界勢力製造騷亂
本報獲得新界消息人士報料,指梁振英透過中聯辦,向新界鄉紳勢力「招兵買馬」,將這批人馬包裝成「港獨」人士,在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訪港前夕的五一「黃金周」期間,製造類似大年初二旺角衝突事件,目標指向水貨客和大陸遊客。
多方勢力介入擺平
不過消息人士指,梁振英和中聯辦的有關部署遭遇抵制,包括有香港事務的對口部門介入擺平;另據悉鄉紳勢力也不願出人,導致有關計劃「胎死腹中」。
近日,新界鄉事派明顯出現不滿梁振英和親梁建制派的聲音。日前,高調宣佈組黨、但透露註冊仍未獲批的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在電台節目上說:「香港現在非正即反,有的丟磚頭有的全力保皇,應該要有些正義的聲音出來,不能只是兩把聲音鬥得不停。我覺得對香港不是有利的事。」

蕭若元:疑中聯辦炮製「港獨」
對於「港獨」近日被炒作,時事評論員黎則奮指,港獨實際是中共和梁振英搞出來;梁振英的連任策略,正是繼續製造「政治稻草人」和假想敵。「本來兩會期間已經把旺角暴動壓了下去,現在又再提出來,誇大其詞。因為張德江下個月要來,同時消息指政治局常委6月將開會定調對港政策,可能會決定哪些人可以選特首,現在是最後爭取機會入閘。所以他們要再炮製港獨議題,讓中共內的強硬派齊齊出來支持說:因為有港獨,所以要梁振英這麼硬挺的人連任才行。」
香港資深傳媒工作者、時事評論員蕭若元,近日接受雜誌專訪時談及「港獨」問題時也指,懷疑部分本土派是西環手段,是中聯辦推出來的人。例如一些所謂激進本土組織聲稱派多人出戰今年的立法會選舉,資金來源存疑,「現在就像有不少組織,隨便都推舉五至七個人出來選,好似不將錢放在眼內,錢從何來?所以有些人當然對他們有懷疑。」

拆局 張德江訪港時機不尋常
熟悉中國事務人士指,屬江澤民派系的張德江,作為中共門面上主管香港事務的第一人,在2014年雨傘運動前曾高調表態支持梁振英。雖然在傘運後傳出被習近平架空的消息,但今次以領導人身份、並選在非七一慶典的時刻訪港,很可能是為下任特首人選摸底而來,並隨後向政治局匯報。梁振英無疑是看準這個時機,企圖在張訪港前夕,利用港獨問題激化矛盾,製造更大流血衝突,給張德江等中共內部鷹派勢力有藉口要求採取強硬手段鎮壓,讓梁振英撈取足夠的政治資本博取連任。這是中共內權鬥的慣用手段,六四事件中鄧小平用過。在雨傘運動期間,傳媒也紛紛報道,當時梁振英也聯合張德江試圖製造流血鎮壓,但被習近平緊急叫停。
不過,今次行李門事件愈演愈烈,似乎令梁振英精心炮製的連任計劃遭到重創。時事評論員練乙錚撰文指,事件令中南海的人再不能不承認,梁振英是一個很危險人物。「他的一舉一動稍有差池,對香港、對特區政府的管治,都能產生無與倫比的破壞力。一件小小的隨身行李,竟然也引發了如TNT爆炸般的反政府/反建制威力北京都可以找到不怪罪於他的理由。但是,看似『無厘頭』的『行李門』事件,卻替北京開竅。」
他又指,今次事件一次過暴露了梁振英不惜「損公為小私」,已勢成「孤家寡人」,愈來愈少人就事件肯公開高調支持他;同時有「星星之火可燎原」的「過人之處」,「就是四兩小錯過,可以撥動千斤反對力量」。
練乙錚強調,事件很可能直接導致梁氏的官運走下坡,「那就可能是天意。」
另外,4月17日,前中共全國人大代表朱幼麟突然出現在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空總)於機場接機大堂舉行的千人集會,爆料指有地勤人員與梁振英通話後流淚,為風波再掀高潮。據悉他勞動節回港將舉行新聞發佈會,反駁親共報章批評他是「大話朱」的言論,並形容將會是香港最癲的新聞發佈會。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