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熔斷喊卡難止跌勢 陸股重摔逾5%


陸股熔斷(盤中暫停交易)機制喊停後,11日再度重挫,上證綜指終場大跌5.33%,驚險守住3千點關卡。(中新社提供)
【記者黃筠芸、黃捷瑄/台北報導】
上週陸股兩度引發熔斷機制而提早收盤,中國當局決定股市熔斷機制暫停實施,但陸股仍只不住跌勢,上證收盤重挫5.33%,下跌169.7點,市場憂心跌破去年9月創下的前低紀錄3056點。
媒體報導,瑞銀分析師表示,今年中國市場將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影響今年大陸市場負面因素包含債券市場泡沫化,長遠來看,中國大陸仍存在一些產能過剩的僵屍企業,可能存在爆發企業債務違約的危機。
陸股波動也受人民幣匯率因素影響,分析師認為,目前人民幣貶值預期幅度尚在合理範圍,但人行若未明確說明匯率政策及能接受的貶值底線,將影響投資人信心。

黑天鵝陸續出 吳當傑:國安基金更積極
受到國際股市大跌拖累,台股11日開低走低,跌幅1.34%,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操盤人吳當傑表示,「國際上黑天鵝一隻隻跑出來,不確定因素更多,會更積極關心股市。」他承諾將力保台股穩定,呼籲市場冷靜、不要恐慌。
對於受到哪些黑天鵝影響,吳當傑表示,像地緣政治、這兩週發生的,伊朗跟阿拉伯斷交、北韓試爆氫彈;中國經濟PMI比預期差,大家擔心中國經濟不好,又使人民幣貶值可能影響TRF風險。另外,美國相關重要產業,蘋果新機表現不佳,影響蘋果概念股等,都讓台股表現疲弱。
吳當傑表示,台股現在已經超跌,很多績優股都委屈了,國安基金會緊盯股市,不過外資進出還算正常,國安基金不會漠視台股重挫,上週8大行庫已買超,且天天向財政部彙報,同時已聯繫相關政府基金,且各基金經理人皆認為台股跌勢已深,因此會積極護盤,確保台股盤勢穩定。
除了上證跌逾5%,收在3016.70點,深證成指收盤更挫6.21%,下跌676.45點,收在10212.46點,成交額3,778億3千萬元,皆創近3個月來新低。
亞洲匯市部分,韓元匯率受到人民幣重貶及北韓情勢影響,11日貶至1,211.5韓元兌1美元,為2010年7月以來的最低價位。

來源轉自:
【20116年1月1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