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換匯需預約?部分陸銀美元庫存不足


人民幣持續貶值,引發民眾搶購外幣。(Getty Images)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
近來因為人民幣貶值及貶值預期加強,中國民眾擔心手裡的人民幣貶值,引發了換匯潮。日前有陸媒透露,北京、上海、深圳部分銀行每天只有2、3萬美元的額度,如果要換2千美元就要預約,有的銀行光是網路換1千美元也要預約。
人民幣續貶 民眾搶購外幣
據《21世紀經濟報道》12日報導,因為近來民眾換匯持續升溫,京滬深地區的中行、建行、招行等居民外匯業務量較大的銀行,對於一次性購匯5千美元以上的需求,大多要求至少提前2天預約;由於近期預約量增大,個別分支機構實際需要預約時間延長至一週左右。部分銀行甚至要求提取超過1千美元即需要預約。
因換匯人數大增,上海和深圳一些銀行採取了一些限制措施,工商銀行深圳某營業部人士透露,針對過於頻繁的換匯行為,銀行方面則會以櫃檯庫存不足為由不予受理,也拒絕辦理「海外投資」類的購匯需求。也有櫃檯人員透露,現在銀行裡面的工作人員,自己也都在搶購美元。

中共外匯儲備大幅下降
人民幣貶值造成資金外流,中共外匯儲備大幅下降。中共官方數據顯示,2015年全年外匯儲備減少了5,126.56億美元。而美國財政部的數據顯示,中共外流資金全年達到了6千億美元。已經有業界分析師警告,按照現在這個趨勢,中共外匯儲備即將告急,或者很快歸零。

來源轉自:
【20116年1月1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