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列車故障逾1500宗 中鐵總:九成肇自品質差


據統計,2015年中國共發生逾210宗列車事故,比前年增加逾30宗。(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
中國「客車源頭品質工作會」日前於青島召開,據統計,2015年中國共發生逾210宗列車事故,比前年增加逾30宗,故障事件則高達1,500宗,比前年增加了逾470宗,同比大增45%。
中國鐵路總公司(下稱中鐵總)據上述數據分析,認為這些事故的主因,有六成來自於中國中車製造品質未達標,而因為中國中車製造品質和維修不達標所造成的故障,更是接近總量的九成。
有與會人士引述中鐵總的分析,中國中車品質未達標與交付進度緊張有關,這項質疑也被中鐵總承認「轄下各個鐵路局,也存在管理不規範、責任落實不到位的情況」,已要求中國中車就上述問題制訂整改方案,又要求各鐵路局監督檢查中國中車,共享品質資料,建立追責制度,並要敢於向中國中車提出索賠。
另有西南交通大學副教授左大傑分析指出,由於中鐵總是列車使用單位,中國中車則是生產製造單位,兩方對列車故障定義或許會有分歧,應該由國家鐵路局批准成立獨立的第三方檢測機構,以釐清列車事故或故障責任。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用盜來而盲人摸象般不成熟技術四處招搖撞騙,憑甚麼用844億來為香港建鳩鐵,若與其要千億來做條荳腐渣鐵路我們不懂找日本來做條穩陣的而要受你班爛橙”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