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香港問題弔詭 京官拒談梁連任


每年中共兩會都是香特首施政的評價以及能否連任往往是其中焦點。圖為特首梁振英3月5日出席中共人大會議開幕式。(Getty Images)
【記者林怡、潘在殊 /香港報導】
每年中共兩會香港特首施政的評價以及是否連任往往是其中焦點。今年兩會會期已經過半,幾乎沒有中央官員主動公開討論來年特首選舉,更沒有點評梁振英連任。但兩會期間種種蛛絲馬跡,均顯示梁振英實現連任特首的「美夢」難上加難。
今年大年初一發生的「旺角事件」,成為香港各界對中共兩會的關注點。但兩會期間京官對「旺角事件」的低調處理,令外界始料未及。
外界觀察到,無論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還是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的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都沒有提及旺角事件。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見記者時,更只是提及最近香港「出了點事」,強調中央對港政策不變。
梁振英被追問是否不獲中央支持連任時,梁僅強調張德江「充分肯定他和特區政府工作」。但中共官媒新華社之後只簡短報導張德江出席港區代表團會議,並未報導張接見梁振英,更沒有證實梁的說法。

建制派出現「倒梁」呼聲
曾經要求梁振英查找不足的王光亞,在兩會被香港傳媒追訪,被問及是否滿意梁振英的表現時,沒有正面回應,只說:「我想,他是努力啦,對吧?這個香港的同胞也有各種不同的判斷。」當記者繼續追問是否支持梁振英連任,他回答:「現在討論下一個特首人選時間還太早。」
分析指,梁振英的支持度長期處於負數的低谷,香港社會倒梁的聲音從未間斷。兩會期間,香港建制陣營更出現「倒梁」呼聲。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更直言梁振英連任將損害一國兩制前途。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