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習近平訪捷克前夕 大批中國國旗遭塗污


圖:twitter

布拉格街頭多面五色紅旗遭人潑漆和剪爛。(網絡圖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訪問捷克,布拉格市中心掛出大量中國國旗相迎,但在習近平抵步兩日前,數十幅中國國旗被塗污。
當地媒體《布拉格郵報》報道,事發地點為預計習近平座駕將會駛經之處,於25日晚至26日凌晨期間,被扔以油漆彈。
習近平將於明日(28日)抵達布拉格,展開為期三日的訪問行程。新華社報道指出,今次是中捷建交67年以來,首度有中國國家主席國事訪問捷克,亦是習近平首次訪問中東歐國家。
中國是捷克除歐盟外的第一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額達110億美元。《布拉格時報》指出,今次習近平訪問捷克,兩國將建立戰略夥伴關係,意味著將來會有大量中國資金湧入捷克。
當地人權組織計劃在習近平訪捷期間發起示威,包括在機場附近掛出捷克前總統哈維爾及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大型肖像海報,抗議中國當局打壓西藏的文化及表達自由。

習近平訪捷克前夕布拉格街頭五星旗遭破壞
據東網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周一將前往捷克,進行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捷克首都布拉格街頭的燈柱近日都掛起五星紅旗。但當地警方今日發現,街上多面五星紅旗於入夜後遭人破壞,包括被人潑深色油漆及剪爛,警方正調查是破壞者的身份及動機。

來源轉自:
【 2016年03月2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