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陸快遞年耗1695萬公里膠帶


中國大陸快遞包裝製造大量垃圾引起注意,專家呼籲成立回收體系。(網路圖片)
在北京,一家賣母嬰產品的網店為了獲得買家「包裝嚴密」的好評,每個月使用近2萬公尺的膠帶包裝。快遞包裝產生的大量垃圾引發關注,專家呼籲成立回收體系。
北京印刷學院青島研究院副院長朱磊說,以2015年的快遞業務量推算,初步估算去年大陸消耗了塑料編織袋29.6億個、塑膠袋82.6億個、包裝箱99億個、膠帶169.5億公尺、避免撞擊的緩衝物29.7億個。
《北京日報》報導,根據大陸國家郵政局資料,去年大陸的快遞服務業務量總計206.7億件,年增48%。快遞業迅速成長,大量累積的垃圾也成為問題。
報導指出,包裝材料繁多,但是大多數的快遞公司或店商都沒有回收計畫。快遞用的膠帶和填充泡沫等,往往連收廢品的人都不要,只得直接扔掉。對於快遞公司來說,回收二手紙箱利潤很薄,通常也不會花人力和物力去回收。
朱磊認為,快遞公司應以「倉配一體化」避免過度包裝,並建立標準化的快遞包裝。
中國快遞協會前副祕書長邵鐘林也呼籲,快遞包裝材料應盡可能使用可回收、容易分解的材質,並鼓勵用戶重複使用包裝材料。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31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