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亞行預測 陸今明年GDP連二衰


對於中國今年經濟成長,亞洲開發銀行預計只有6.5%。(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
亞洲開發銀行3月30日發布〈2016亞洲發展展望報告〉,預估亞洲發展中國家今年及明年的經濟成長為5.7%,其中中國被下調為6.5%,較去年低0.4個百分點。
亞洲開發銀行指出,由於全球及中國經濟前景不穩,所以對亞洲區45個發展中國家的經濟成長預測進行下調,估計這些國家今年及明年的經濟成長為5.7%,比去年12月預估的6%還少,而亞洲發展中國家的經濟成長去年為5.9%。
對於中國今年經濟成長,亞洲開發銀行預計只有6.5%,比去年下跌0.4百分點,明年則預估為6.3%,經濟增長速度再往下調。
而南亞部分,亞洲開發銀行預估其2016年經濟成長為6.9%,2017年的經濟成長將達7.3%,去年南亞經濟增長為7%:東南亞部分,今年的經濟成長被預估為4.5%,明年為4.8%,其中印尼由於正在推行擴大基礎設施投資以及促進私人投資的政策,會帶動整個東南亞地區的經濟成長。
亞洲開發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魏尚進於記者會上表示,由於美國收緊貨幣政策,可能引起全球金融動盪,加上中國經濟繼續放緩,連帶影響周邊國家,中國的生產者物價緊縮,或許也會影響一些經濟體的經濟成長。
亞洲開發銀行認為,亞洲一些國家的經濟依賴出口,而油價及其他貨品價格疲弱,這些國家的經濟前景將會變得不明朗。而印度會是經濟成長最快的主要經濟體之一,亞洲開發銀行預估,今年印度的經濟成長會達到7.4%,雖然比去年下調0.2百分點。不過2017年就會上升至7.8%。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31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