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比利時搜捕淺色衣男子,發現更多炸彈


3月22日早上交通高峰期,比利時布鲁塞爾國際機場發生的兩起爆炸事件、靠近歐盟總部的布鲁塞爾地鐵站也發生爆炸。比利時在全國搜捕一名在逃嫌犯,在搜捕過程中,當局發現更多未引爆的炸彈。(David McNew/Getty Images)
【記者鄭小寒/綜合報導】
3月22日早上交通高峰期,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機場發生兩起爆炸事件,靠近歐盟總部的布魯塞爾地鐵站也發生爆炸。比利時政府確認爆炸是恐怖襲擊事件,並抓捕兩名嫌犯,全國搜捕一名在逃嫌犯,在搜捕過程中,當局發現更多未引爆的炸彈。
福克斯新聞報導,一名比利時安全官員告訴美聯社:爆炸造成34人死亡。CBS新聞在推特上援引比利時衛生部門的受傷人數是250人。
多名美國人在爆炸事件中受傷,中共駐比利時大使館表示:暫未收到有中國公民在爆炸中傷亡的消息。
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對比利時機場和地鐵站爆炸負責。比利時當局在爆炸後於機場發現2個可疑包裹,並通過機場錄像發現3名可疑人士,其中2名估計是自殺式炸彈客,現已身亡,第三名在逃。隨後,警方在布魯塞爾和安特衛普展開大搜捕。
美國駐布魯塞爾大使館表示:美國警官察告,在週二連環恐怖襲擊後,布魯塞爾有可能遭遇更多襲擊。美國大使館建議民眾避免前往公共場合,或搭乘公共交通。

搜捕第三名嫌犯發現炸彈裝置

比利時當局發布的照片顯示,三名嫌犯在機場推著行李車,走到安全檢查站前面。(Apple Daily)
調查人員告訴福克斯新聞,機場爆炸裝置在比利時航空公司的櫃檯附近,和另一個櫃檯附近,但這名消息人士強調,恐怖分子的目標是人群聚集地,而非特定航空公司。
比利時當局發布的照片顯示:三名男子在機場推著行李車,走到安全檢查站前面。畫面中,左邊兩人分別穿著深色衣服,左手戴著深色手套,當局認為手套內藏著自殺背心的點火裝置。
照片右邊的第三個人,身穿淺色衣服,沒有戴手套,但戴著一頂帽子,目前是當局通緝追捕對象。官員表示,有人看到他在爆炸後逃離機場,目前尚還不清楚此人在襲擊事件中起著甚麼樣的作用。但當局表示:懷疑他與自殺式炸彈襲擊者合作。
比利時内政部長 JanJambon 對 CNN 表示:第3個人把炸彈留在機場後就離開了,炸彈沒有爆炸。CNN報導:一名計程車司機向警方報告了自己駕車搭載3名嫌犯的情況。
美聯社報導:在爆炸襲擊後的搜捕行動中,比利時聯邦檢察官表示,警方在斯哈爾貝克區(Schaerbeek),一個住宅單位查獲一個內藏釘子的爆炸裝置。美聯社報導說:在同一所房子內,還發現一些製造炸彈的化學品,以及一面「伊斯蘭國」(IS)旗幟。
當局表示:至少一處爆炸是有自殺式炸彈背心引爆。此外,警方在機場發現3個並沒有爆炸的炸彈,目前已經將其引爆。
10名美國人受傷
據ABC新聞報導:共有10名美國人在爆炸事件中受傷。其中3名來自猶他州人士在機場爆炸中受傷,傷勢嚴重,此3人在法國服務。 美國歐洲司令部在聲明中也證實,有1名美軍人員在事件中受傷,他的5名家人也受了傷,不過目前尚未掌握他們的傷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科比(JohnKirby),沒有確認多少美國人受傷,但表示沒有聽到美國人死亡的消息。

今天是比利時最黑暗的一天
比利時首相查爾斯·米歇爾(CharlesMichel)在爆炸後表示:「今天是比利時最黑暗的一天。我們害怕恐怖襲擊,現在我們害怕的事情已經發生了。」
連環爆炸後,比利時當局宣布全國哀悼3日。米歇爾的發言人表示:「全國公共建築懸掛的國旗,都下半旗致哀,直至本週四。」 比利時駐倫敦大使館外的比利時及歐盟旗幟,已下半旗致哀。英國首相府上的英國及比利時國旗都已下半旗致哀。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墨格里尼在記者會上聽到約旦外長朱達提到,今天是歐洲非常傷感的一日時不禁悽然淚下。朱達隨即輕擁墨格里尼示意安慰。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要將肇事者繩之以法,並呼籲各國團結一致,應對恐怖主義。
法國總統奧朗德說:歐洲的反應應該「冷靜、清醒和堅決」,而且這樣的反應將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美國務卿克里的發言人說:克里正密切注視事態發展,並向死者家屬及傷者致以慰問,華府會支持比利時民眾,若有需要,準備為調查工作提供支援。美國國土安全部亦表示,正密切注視事態發展,司法部與聯邦調查局亦會與各部門,以及比利時當局協調。
紐約市長白思豪則表示:「為了紀念在恐怖攻擊中喪傷的無辜生命,我們更要讓我們的生活照常運作。」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