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屠殺近2萬人!海牙國際刑事法庭判處卡拉季奇40年監禁

★判決發出一個更廣泛的信號,即實行民族主義和種族主義面臨危險。該審判「應會阻止整個歐洲和其他地方的領導人尋求利用民族主義情緒,為廣泛的社會弊病而把少數民族當作替罪羊。」

前波黑塞族領導人拉多萬.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3月24日被海牙國際刑事法庭判處40年監禁。( MICHAEL KOOREN/AFP/Getty Images)
【記者林南/報導】
週四(3月24日),波士尼亞塞爾維亞前領導人拉多萬.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被控種族滅絕罪和戰爭罪等10項罪名成立,海牙國際刑事法庭判處其40年監禁刑罰。
今年70歲的卡拉季奇獲11項罪名指控,結果10項罪名成立。在20世紀90年代的波士尼亞戰爭期間,即1992至1995年圍攻薩拉熱窩時屠殺11,000人、1995年在斯雷布雷尼察屠殺8,000個穆斯林教徒。法庭認為卡拉季奇犯下戰爭罪和種族滅絕罪。
針對其種族清洗的暴行,卡拉季奇則聲稱,他作為一名波士尼亞塞爾維亞政治領導人和軍事統帥,只是尋求在戰爭期間保護塞族人。
這起案件由海牙國際刑事法庭主導,是由聯合國支持的法庭訴訟,因此受到廣泛地關注。自1995年開始,檢方已經花了超過二十年時間,針對前南斯拉夫衝突進行調查。
卡拉季奇曾任塞族共和國第一任總統(1992年-1996年),於1995年被起訴後出逃,直到2008年被捕獲,並被引渡至海牙受審。2008年在貝爾格萊德被捕時,他留著鬍子,頭髮蓬亂,戴著大眼鏡,使用化名德拉甘.達比奇(Dragan Dabic)在民間當治療師。 週四一審宣判後,聯合國最高人權官員扎伊德.拉阿德.侯賽因(扎伊德.拉阿德al-Hussein)表示,該判決也發出一個更廣泛的信號,即實行民族主義和種族主義面臨危險。在一份聲明中,他說,該審判「應會阻止整個歐洲和其他地方的領導人尋求利用民族主義情緒,為廣泛的社會弊病而把少數民族當作替罪羊。」

來源轉自:
【2016年3月2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