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對「大學生應聘羞提黨員身分」之看法


大學生應聘羞提黨員身分,這樣的黨你說還有戲嗎?
【撰文⊙袁斌】
中共中紀委機關報日前刊登了一篇題為〈有大學生應聘時羞於提黨員身分〉的文章,對當下有些中共黨員「打心底裡不拿黨員身分當回事」的現象進行了曝光和批評指責,看得我直發笑。
文中列舉了黨員「沒有黨員身分意識」的眾多具體表現。比如:「交黨費,嫌多;過組織生活,嫌煩;講規矩紀律,嫌嚴……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言及黨已經明確的政治原則,口無遮攔;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時,習慣跑偏;明明已經違反黨章黨紀黨規,卻不以為然……」
再比如:「有大學生黨員畢業應聘時,羞於提自己的黨員身分;有的黨員幹部,在社會上需要他做表率、幹工作往前衝的時候,灰溜溜「向後轉」自覺「靠邊站」,一到提拔任用時,擠破頭地往前衝,一點點能力和成績都會說破天。總之,要不要把黨員身分亮出來,完全以自己的利益為標準。」
隨後作者舉了《湖北日報》報導的一個事例:該省某市一個鎮政府的王某某等8名黨員幹部為了出入境方便,隱瞞真實情況,將政治一欄填為「非黨員」,工作單位填的是「個體戶」或「無業」,回國後卻將旅遊費用在鎮財政報銷。
文章對這種「跟黨組織玩『躲貓貓』的遊戲」進行了抨擊。稱:「黨的十八大以來,各級黨組織對於黨員幹部出境管理越來越嚴,為能順利出境旅遊,就有人竟然做出了隱匿黨員身分的荒唐舉動。這時覺得黨員身分是累贅,是無形的緊箍。可一遊玩歸來,他們又重新撿起自己的黨員幹部身分,明目張膽地將旅遊費用在鎮財政報銷,即是明證。」
作者的立場很明確,那就是認為黨員應該打心底裡把自己的身分當回事,應該嚴肅地對待自己的身分,應該有一種對這種身分的光榮感。所以在文章結尾處他才會嚴詞質問道:「試問這些人,把黨組織當成什麼了?各取所需的俱樂部?打工掙錢的企業?還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的大賣場?」
但事實倒真如作者質問的那樣,不然他也不會寫這篇文章了。而且,「打心底裡不拿黨員身分當回事」,把黨組織當成「各取所需的俱樂部」、「打工掙錢的企業」和「想來就來想走就走的大賣場」的黨員恐怕還不是「有一些人」,而是比比皆是。相比之下,反倒是像作者這種打心底裡把自己的黨員身分當回事的人很少見了。
「大學生應聘時羞於提黨員身分」,黨員 「打心底裡不拿黨員身分當回事」,這樣的黨你說還有戲嗎?

中紀委曝敏感信息:中共黨員外國不歡迎
【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
3月24日,中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刊登文章,曆數中共黨員羞於提及自己黨員身份的現象,引發外界關注。
這篇署名賈亮的文章指出,有些黨員一到提拔任用時,擠破頭地往前沖,讓他積極工作時,他卻灰溜溜的「向後轉」自覺「靠邊站」。許多黨員還把中共黨組織當成「各取所需的俱樂部」、「打工掙錢的企業」,跟中共黨組織玩「藏貓貓」的遊戲,完全把黨員身份用來換取個人利益。
文章提到,有些大學生黨員畢業應聘時,羞於提自己的黨員身份,打心底里不拿黨員身份當回事。
文章還提到,大陸湖北省某市一個鎮政府有8個黨員身份的官員,為了出入境方便隱匿「黨員」身份,將政治面貌填為「非黨員」,工作單位填為「個體戶」或「無業」,回國后,卻將全部旅遊費讓鎮政府財政報銷。
事實上,中共黨員的身份在海外非常不受歡迎。美國移民法INA212條款中,羅列了幾項拒絕申請者移民美國的狀況,包括有犯罪記錄者或一些危險疾病的攜帶者,其中一項就是共產黨員不允許移民美國。
根據相關法律,如果申請入籍者隱瞞自己是共產黨員,靠欺騙手法入境、入籍的話,一旦遭到舉報,隨時可能被吊銷綠卡,並遭遣返。
美國移民法也嚴格規定,即使是申請人不是中共黨員,但只要與共產黨有關連,如金錢流通,皆有可能被退回,因此很多人不敢承認。
在申請移民的表格上就有這樣的問題:「你是否屬於某一恐怖組織的成員,或共產黨員?是,否。」許多大陸移民在申請綠卡或者入籍時,也遭到移民官盤問是否為共產黨員。申請人一旦承認自己的共產黨員身份,又不能提供合法的退黨證據,就會被拒絕申請。因共產黨員身份被拒的案例越來越多。
今年1月21日,美國伊利諾伊州瑞柏市(Naperville)華裔男子林路因申請美國籍時隱瞞自己的中共黨員身份及與中共情報部門的關係,被美聯邦政府控罪。林路在伊利諾伊州北區聯邦法庭首次出庭聆訊。林路被控的罪名是「非法取得公民」。
《海外同城網》去年8月的一篇報導稱,在廣州的美國領事館,有一名大學女教師申請簽證,剛拿到批准的那張紙後,女簽證官又問了一句:「你是共產黨員嗎?」女教師隨口答到:「是的」。女簽證官馬上說:把那張紙還給我(就是得到批准的紙)。女教師因此被拒絕進入美國。
去年,網上某移民論壇上出現多例綠卡申請者在遞交I-485移民身份轉換表格后遭拒簽的情況,被拒原因是他們表明自己是共產黨員。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