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中共媒體倒習傳涉政變 專家:19大前定有腥風血雨


專家認為,中共黨媒故意選在兩會前夕、當全世界媒體都在關注時發表公開信,明顯要給習近平難堪,「凸顯背後有股力量在操控陸媒搞黑習近平。」(Getty Images)
【文/記者吳旻洲】
日前中國新疆「無界新聞」在中共召開兩會前夕,轉載了一篇「促習近平請辭下台」的公開信,並批評習在政治、外交、經濟、思想文化上的4大缺失,消息一出震驚國際社會。雖然這封公開信的作者署名為「忠誠的共產黨員」,不過外界普遍認為,這篇公開信,應該是被習近平反貪腐清算最嚴重的前黨魁江澤民派系人馬所發表;有專家更斷言,從目前中共內部不擇手段的政治鬥爭來看,2017年中共「十九大」前必定會有一場腥風血雨。
隸屬於中共中央網信辦系統的新媒體「無界新聞網」,日前轉發一封名為《要求習近平同志辭去黨和國家領導職務》的公開信,直指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獨攬大權,造成前所未有的問題和危機,包括損害一國兩制,導致「香港獨立勢力抬頭」,更提醒習近平「為了你和你家人的安全」,應該請辭下台,不料兩會結束不久後,便傳出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日前曾險遭人暗殺的事件。
前台灣國防部長林中斌直言,「這當然是中共高層的政治鬥爭」,因為習近平2012年上台後,大刀闊斧推動反貪打腐,導致許多貪官失掉權位,得罪很多人,所以不意外會有人站出來反彈,而且還故意選在兩會前夕、當全世界媒體都在關注時發表公開信,明顯要給習近平難堪。
「以中共對媒體的掌控,怎麼可能會允許媒體在兩會期間放炮,所以肯定是政治鬥爭」,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范世平說,過去中共靠四大支柱維繫政權,包括中共高層的政治妥協、讓部分財團賺大錢、讓公務人員貪腐、以及給知識分子特定立場的言論空間,但習近平上台後,便打破了過去的四項潛規則,而且還不斷用反貪打腐方式清算江澤民人馬,所以江派人馬劉雲山為了反擊,就不斷利用掌控媒體宣傳的中宣部幫倒忙、給習近平添亂。
范世平舉例,最明顯的就是選前的周子瑜事件,檯面上聲稱要用黃安幫習近平剷除台獨分子,但粗糙的手法反而惹惱台灣人民,結果反讓民進黨總當選人蔡英文大贏300萬票;或是近來遭陸媒渲染的「習大大」一詞,目的是要讓習近平看起來像毛澤東一樣搞個人崇拜,種種不尋常的作為,都凸顯背後有股力量在操控陸媒搞黑習近平。
習近平推動打貪反腐後,中共已超過上百位省部級以上官員落馬;日前習近平又另闢軍隊戰場,目前也已經有40名以上將級軍官倒台。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認為,由於牽涉利益過於巨大,許多人為了延續其政治生命與財富,挺而走險進行政治豪賭,「這不令人意外,願意賭一把也不是奇怪的事」。
他舉例,每年中共國家預算有好幾萬兆,光是打倒一個周永康,涉及的國家預算就有1兆人民幣以上,周永康任政法委書記時,掌握的維穩預算則近7千億,周又是石油幫控制者、四川幫的影響者,手中握有的財富幾近2兆。
由於中共官場的升遷和中共總書記產生沒有辦法制度化,所以在這狀況下,若被鬥垮了就是家破人亡,若成功了就是享不盡的榮華富貴;因此,這些政治家族當然願意做政治豪賭。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也分析,過去江派人馬反擊習近平的慣用手法,包括文宣抹黑;在政治、經濟、社會、外交上製造動亂;借刀殺人或是政治暗殺。而這封公開信的內容幾乎包含了上述的所有手法,所以是江派人馬所為的可能性最大,因此兩會結束後傳出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險遭暗殺,也不難猜出是誰在背後謀劃。
由於2017年十九大中共高層又有一波新的人事重組,習江兩派為了人事卡位已全面開戰。明居正斷言,中共在19大之前,必定會有一場腥風血雨,而且一定會到中共權力核心的7常委這個層級,到時不僅習江兩人會有一場廝殺,連過去大力反貪、被看好能進入常委的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等人,也可能與江派人馬發生衝突,甚至這兩波衝突會全攪在一起,屆時中共政局將全面壟罩在政治風暴中。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26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