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大陸重慶榮昌4.8級地震 兩樓「接吻」引熱議


重慶榮昌區發生4.8級地震,有建築物出現損毀情況。(網路圖片)
【記者張天宇/報導】
據中國地震台網消息,重慶榮昌區12月27日8時17分發生4.8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據中新網12月27日報導,截至14時,榮昌共發生餘震19次(最大1.7級),截至16時,因地震導致2人受傷、365戶受災。
因災致房屋牆體裂縫622處,其中受到關注的是,廣順桐梓灣小學部分圍牆傾斜,教學樓出現裂縫。此外,農村房屋部分坍塌18間。
地震還導致榮昌河包鎮金牛水庫原滲漏加重,因災致4處供水中段5處低壓電力設施出現故障。
據重慶居民反應,地震發生後,距離榮昌百餘公里的重慶主城部分地區有震感。榮昌城區震感較為強烈,居民樓有明顯晃動感。
從網傳圖片可見,有學校宿舍樓的天花板塌落、樓房玻璃破碎、外牆剝落。
目前重慶市地震局已啟動地震應急三級響應。
與此同時,受地震影響,成渝高速鐵路大足南至榮昌北區間、成渝普速鐵路迎祥街至永川區間有輕微震感。鐵路部門扣停運行在該區段的所有列車。成渝高鐵部分列車晚點或停運。
此次地震引發熱議的是,有網民在微博發出一組照片,並調侃稱,地震後,有兩座樓房被震的「接吻」,照片顯示,兩座居民樓緊緊的「肩並肩」挨在一起。重慶當地媒體還對此進行了報導。

《重慶晨報》報導稱,大足區雙路街道的新城港灣兩棟居民樓「親密接觸」擠在了一起。(網路圖片)
對此,很多網民評論:「僅僅4.8級地震,就變成這樣,可見偷工減料到了什麼程度。」
「這種豆腐渣工程太多,只要地震就會出現。」
一位四川成都網友認為:「一是抗震縫距離不夠,二是基礎不牢。」
也有網民同情的表示:「老百姓用畢生的血汗錢買到的樓就這個結果,寒心至極!」
隨後,當地官方緊急「闢謠」稱,針對雙橋經開區新城港灣兩樓接吻一事,「不屬地震造成」。但對於具體成因,則沒有做解釋。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