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細菌感染 服用這劑「食物抗生素」


薑黃和生薑都是抗菌食材。(pixabay)
【記者陳潔雲/編譯】
壓力狀態下,或寒冬天氣裡,人體免疫功能易下降,給病原微生物以可乘之機。發生細菌感染時,濫用抗生素殊不可取,吃對食物則可幫助殺滅細菌,加速康復。加拿大健康導師德里克‧亨利建議,當出現細菌感染症狀,如寒戰、高燒、皮疹、關節痛等,或一夜之間病倒,不妨服用一劑「天然食材抗生素」,以儘快擊垮病菌。
德里克‧亨利(Derek Henry)是健康網站Healing the Body的創辦人。他介紹的一款強效「藥汁」,採用食材「驗方」,利用食物本身的抗菌效力,配合以維生素C、酶和益生菌等,絕對可成為家庭「天然藥房」中的保留方劑。
有言在先,飲用它不是為了美味,而是用來食療。

所需設備:
一台高質量搾汁機

食材抗生劑可在免疫力下降時幫助抗菌。(Elfgradost/Shutterstock)
基本食材:
◎ 2瓣大蒜
◎ 半顆小洋蔥
◎ 1塊薑黃(2.5厘米厚,或1/4茶匙薑黃粉)
◎ 1塊生薑(1.3厘米厚,或1/4茶匙姜粉)
◎ 1隻檸檬
◎ 半隻墨西哥小辣椒,或少許紅辣椒(卡宴辣椒)粉
◎ 1盎司(約30毫升)蘋果醋
◎ 1湯匙橄欖油

還可加入:
◎ 1塊辣根(1.3厘米厚)
◎ 1茶匙原蜂蜜
如果你沒有搾汁機,就使用你家有的設備將上述食材搾汁;實在不行,就把前四種材料細細切碎或磨碎。

製作方法:
◎ 大蒜和檸檬去皮。
◎ 將蒜瓣、洋蔥、薑黃、生薑、檸檬和墨西哥小辣椒(如果未使用紅辣椒粉的話)逐一投入搾汁機。
◎ 加入紅辣椒粉(如果未使用墨西哥小辣椒,或你可以耐辣)、蘋果醋和橄欖油。
◎ 飲用時,若需要,備好大量飲用水。

建議劑量:
◎ 急性感染:當細菌感染症狀出現時,立即服用1盎司(約30克),根據需要每天服用三次以內。
◎ 慢性感染或免疫系統問題:將汁液倒入深色的滴管瓶中,每天服用2至4滴。適用於壓力太大、寒冷冬季等免疫力下降時段。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