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大陸搶購抗霾神器 專家:就是個灑水的

★大陸貪腐狗官真不知所謂,無所不用其極去瓜分共產黨掠到的民脂民膏,問心說句,官兒們是真心治霾還是發國難財,人民們自己判斷罷!

中國許多地方政府花錢採購號稱能有效治理霧霾的「霧炮車」。
近年來霧霾肆虐中國大陸,中國許多地方政府花錢採購號稱能有效治理霧霾的「霧炮車」,但霧炮車是否能治理霧霾?其證據仍舊缺乏,專家也質疑說:「它就是個灑水的東西」。
中央社引述現代快報報導,12月6日以「霧炮車」為關鍵詞搜索標題,在中國政府採購網上檢索,發現共有164條招標資訊,最早的是2014年8月9日。如果以此關鍵詞搜全文,則有208個結果。
搜索38條中標公告,共涉及47台霧炮車,總中標金額人民幣3132萬元,均價66.6萬元。其中,河北省雞澤縣環境保護局的購買價格最高,在2015年12月買了1台霧炮車,中標價為133.16萬元。
報導說,這些城市買霧炮車大都由財政撥款,通過政府採購形式購置,只是各城市負責該事務的具體部門有所不同,分別由財政局、城管局、市政建設管理中心等部門負責。
地方政府採購霧炮車後,一般會在媒體上進行宣傳。但幾乎沒有報導明確寫出霧炮降霾的具體數據指標。
報導引述研究大氣污染與霾化學的中科院大氣物理研究所研究員王躍思表示,「霧炮車就是個灑水的東西,就是高效能地把水灑出去」。
王躍思說,這款工具主要用於工地施工,施工前先噴一噴水,把工地噴濕,施工時就不起灰了,還可用於老舊社區、工廠、煙囪等拆除,也可以用於道路降塵。但就算把大氣中的污染物噴下來,很快也有其他地方的污染物補充過來。
他認為,很多城市之所以推廣使用霧炮車,可能出於貪腐原因。有政府人員大力支持,是一種涉及利益的交易。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