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設立社團做幌子 中聯辦淪金牌經紀 撈錢至上



【評論文章 漢江泄】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於2012年12月18日就任以來,任內正事不幹,亂事做盡。他履新至今,綜合根據受訪市民對北京的信任度持續下跌,表態「信任」北京的百分率長期徘徊於低位,而信任淨值更在他任內首次呈現負值。若以張曉明與一間公司的行政總裁類比,其「業績」之差,足以被解僱。不過,奇異之處是張曉明任內成立的社團數目如恒河沙數,目標變質,變成拉攏富商,「包裝商賈」的工具,替他們製作亮麗的「政績」,瞞騙中央核心,以爭取更多公職及勳銜,打通內地政商人脈網。中聯辦內以地區工作部官最受歡迎,而在副主任中,也以林武最活躍,政商界也爭相巴結。概括一句:張曉明任內是愈做統戰工作,港人愈不信任中央。
自從梁振英上周五(9日)宣布放棄角逐下屆特首後,全港市民(除了梁氏信徒、西環利益團夥外),市面已進入提早過聖誕氣氛。當傳出張曉明在最少四個公開場合不露臉後,熱切期盼中央核心再送香港大禮--小明不要回港了!若願望成真,將是最好的聖誕禮物。

連續缺席4活動 北京開會乃借口
張曉明過往經常和梁振英如「孖公仔」,但自從梁振英被中央核心「亮紅燈」(註:梁自說是為女兒)後,已是一周內四度臨時缺席多個活動。最新一個缺席活動是昨晚的政府人員協會成立30周年聯歡晚會,除梁振英應邀出席外,張曉明原本答允出席,但他最終沒有到場,改由副主任林武到場。梁振英與林武在活動中逗留不足半小時,便前後腳離開。在場記者追問中央為何仍未批准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請辭?如何評價下午宣布參選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張主任是否會再返來香港……但二人都未有作出回應便快步離開。
筆者不知張曉明何時回港?也不知他是否回港?但他不回來總比回來好,並且最好盡速在本月內調離現職。在明年3月特首選舉前,如張曉明繼續留港,必定與被中央核心「DQ(取消資格)」的「梁粉陣營」一起「攪局」,慎防有人把涉及可能參選的兩位司長曾俊華及林鄭月娥,以及行會成員葉劉淑儀等在內部討論的文件或資料,斷章取義地向外披露,以打撃他們,正如梁特昨天特意叮囑「隨時有突發事件」;這句平平無奇的提醒,出自梁振英口中,總有不寒而慄之感,跟當年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只說有意參選後,梁某夜致電稱沒有其黑材料,也不會「搞」他,有異曲同工之妙。
張曉明不回香港另一好處,是避免他暗通利益團夥消滅證據或夾口供。他任內與商賈關係千絲萬縷,其中原因是「西環」權力如金牌經紀,可以替他們「創造」亮麗的履歷表。

社團數目恒河沙數 成貪腐缺口
張曉明任內成立的社團數目急增,雖然成立社團有助做統戰、選舉配票及撐場行動的動員工作,卻也成了貪腐的缺口。單是去年新成立的社團組織最少有10多個,數目較2013年的4個,是激增兩倍。社團成立典禮通常邀請建制議員或政協等出席,再有中聯辦不同層級的官員出席支持,還有特首等。西環御用報章《文匯報》及《大公報》,便有「社團版」專門報道社團新聞,賺取收入。
據悉,中聯辦現有六個副主任,以林武副主任最常出席社團活動,雖然他是社團的主要對口單位,但據講一些屬於商業範疇的活動,他也出席,把副主任殷曉靜等人的工作也搶去。綜合政壇消息稱,張曉明任內特別看重林武,把內部資源盡量撥給他,雖然曾內部有投訴,但也石沉大海。林武操控了提名香港人晉身成為政協及社團的第一手,所以有政圈中人說:「想撈個名銜,一定要巴結林武。」據了解,在西環官員炮製的「履歷表」,商賈名人不乏是社團頭目,或是特區政府的太平紳士,他們然後憑此踏上各省市政協之路。換言之,西環既可拿維穩費,也可拉攏商人謀好處,創雙贏局面,輸家只有中央核心了。

香港市民盼望收大禮 小明不回來
筆者於本周三(14日)有人在北京發現張曉明蹤影,網民熱議「(小明)可能準備宣布參選特首」、「難道秘密練書法」、「先誅689,後滅張小明,習總萬歲」、「誅 9 族啦!搞亂香港」、「如果小明係真失蹤,我信中國真的開始有希望」、「上次(小明寫給民建聯)那張字畫,已成絕筆(終於明白點解咁貴)」、「大家睇下新一集的《永遠在路上》,小明可能走做主角」、「話小明出席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名義上小明工作是聯絡,和經濟根本風馬牛不相及!!又騙港人,西環寶藥黨賊性不改」、「香港聖誕派對無預小明,希望爺爺不用他回來了」……
雖然中聯辦昨天主動向親「梁粉」媒體及左派喉舌吹風,證實張曉明正身在北京,是為了出席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據新華社日前報道,會議即日召開,中央領導層回顧今年中國經濟表現,並制定明年經濟計劃,會議預計本周完結。筆者倒是好奇,這些會議雖然是臨時宣布,但內部須出席會議的相關官員一般早已知悉。可是,張曉明似乎走得很急,中聯辦也是在活動前夕才通知主辦單位,難道中聯辦內部也掌握不到主任歸期?! 縱使是參與會議,也有空閒時間跟中紀委、中組部等相關部門人員「談心」、交代。筆者日前提及檢察機關起訴的前華潤集團總經理宋林案件,牽涉複雜的巨貪,而中聯辦運作也掀起不少疑團;加上張曉明任內,建制在四個選舉都失利,內地不同部門也需要進一步查問。

最常開會帶走問題官 抓「四人幫」曾採用
根據過中紀委過往「帶走」貪腐官員的方式,不外乎以下幾種:在召開的會議上被當場「帶走」,這是最普遍、最常用的方式,遠可追溯到1976年抓捕「四人幫」,未知今時今日的「亂港四人幫」是否適用?這種方式類似「誘捕」,屬甕中捉鱉,即布局謀劃早已妥當。在眾多人員參加的莊嚴而肅穆的會場上,如同「鳴槍示警」,讓心裏有鬼的人掂量一下,可謂一舉多得。其他被「帶走」方式尚有:在機場候機時或下飛機時被「帶走」;在居住地或醫院病房,先實行限制人身自由,後再被「帶走」;特殊地點、特殊時刻被「帶走」等。
此外,據講中紀委等曾提出「四規三防」,所有被「四規」的問題官員審查期間,出國證件、護照要交中紀委、中組部保管,想離開工作地或居所須向所隸屬中共黨委、紀委請假批准;而所謂「三防」是指防止問題官員自殺、自殘,防止畏罪潛逃,防止搞串聯活動和焚毀原始檔案。
最後,筆者昨午突然無法登入《成報》網站,不少網民在網上留言,有擔心是遭「大粒癦黑客攻擊」、又說是「小明攪局」云云。於是立即向報社查詢。據相關人員回覆原因待查,但指出若果證實是遭受網絡攻擊,會報警求助。本人代轉報社高層感謝各界關心。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