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梁振英宣布不競選連任


香港特首梁振英宣布不參選下一任特首選舉。(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
2017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預定2017年3月26日舉行,屆時將由1,200名委員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選出第5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大紀元先前就獨家報導,11月初梁振英前日突然取消,到北京出席經合研討會,宣稱留港處理立法會宣誓風波,但其不上京另有內幕。
背後的原因是,六中全會確立「習核心」,標誌中共高層習江搏擊已見分曉,占絕對優勢的習近平當局,對江派代理人梁振英態度明確,絕對不會讓其連任。香港親共陣營各協會團體,最近幾日密集開會,傳達六中全會最新精神,凡收風者皆已不敢挺梁。消息人士也披露,梁振英這次上京無人敢接待,現任當局已作連環部署收拾梁振英,近日《成報》倒江、胡官參選皆是行動之一。
梁振英9日下午3時30分召開記者會,稱由於家庭原因,宣布放棄連任特首,將不參與下一任特首選舉。
梁振英表示,他在未來一段時間要好好照顧家庭,在家庭與社會之間,必須作出一個「負責任」的選擇。他稱已向中共中央報告其決定,並獲得中央理解,並強調中央一直對他高度評價。
梁振英稱如果他參選,將在未來幾個月中讓家人承受「不能承受的壓力」,因此在衡量過後決定放棄連任,並要求傳媒不要打擾家人。
據香港民主黨在11月10日至26日訪問810名市民的調查,結果顯示有69%市民不支持梁振英連任特首,支持的只有19%。若梁振英連任,有60%表示會對香港前景信心減少,更有10%感到悲觀,只有14%對前景信心增加,7%感到樂觀。
在不支持梁振英連任的被訪者中,33%直言梁振英得不到香港市民的支持,17%認為他挑動社會矛盾,14%認為他誠信有問題,12%認為他未能貫徹選舉承諾,有24%則同意以上各項。
而據本報此前報導,在APEC峰會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梁振英期間,隻字未提特首連任問題。中國問題專家季達指出,梁振英說習近平「充分肯定」他,只是中共對下級官員的一般官式用語,沒有讚揚的意味;反而官媒報導中提到,習「希望你」「綜合施策」、「凝聚社會共識」、「保持社會政治穩定」,是在批評梁振英利用「港獨」挑動香港社會衝突對立的實際狀況。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