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陸媒影射解散中共 民眾大聲稱好


22日《北京青年報》在其頭版出現〈多數黨員嚴重違紀的黨組織應解散〉的大標題,被指影射解散中共。(網路圖片)
【記者駱亞/報導】
近日,中共頒布新修訂的《紀律處分條例》,宣稱全面從嚴治黨。陸媒的報導中,《北京青年報》最有看點,頭版竟推出大標題〈多數黨員嚴重違紀的黨組織應解散〉,被指影射解散中共,引起網上一片叫好,甚至民間戲稱中共應該「軟著陸自動下台」。由於話題敏感,該報紙頭版圖片和相關討論在微博上遭封鎖。
《北京青年報》22日在其頭版習近平訪問英國的大圖片新聞出現粗黑醒目的大標題〈多數黨員嚴重違紀的黨組織應解散〉,該報紙的頭版圖片在23日社交網上傳播並引起圍觀,民間紛紛發出歡迎聲、叫好聲,「歡迎解散!」「支持解散!自動下台!」「 說的好,該解散!」有北京人豎起大拇指說:「有良知的報刊,敢說真話。」也有北京市民建議說:「勞駕統計局協同紀委多辛苦,達到『大多數』指標,就解散。這樣軟著陸,比齊奧塞斯庫(Nicolae Ceausescu,羅馬尼亞前總統)的終結方式好。」
人們還在網上熱議,現在還有幾成的黨員是不違紀的,常州一家企業的總經理表示:「準確地說,不到一成。」眾人一致認為現在就達到解散的要求了。
由於網路對「黨組織解散」反響熱烈,這張頭版的圖片在微博上成為禁圖,紛紛被刪。江蘇常州某企業的策劃總監調侃說:「這標題,豈止是妄議,簡直就是忤逆。」 廣西師範大學的一位教師則擔心地表示:「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北京青年報》攤上大事咯!」
曾任職新華社的資深編輯向本報記者表示,這樣不夠明確或引起聯想的標題,新華社或《人民日報》是絕對不會用的,報紙的頭版一般都是主編過目的,不知道編輯是怎麼考量的,是不是有特別用意還要再看看。
前北京大學副教授、獨立作家焦國標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這個情況有二種解讀,一個是影射整個中共黨組織,另一個確實它的黨紀處分條例中有這麼一條,每個黨支部,如果黨員問題很多關掉的這個支部,確實有這種情況,無非是這二種意思。如果是前一種意思的話,那應該是一個媒體事件了,如果是後者的話,那是網友的調侃和起鬨了。現在基本上是哪個話題引起反響比較大,引起網民討論比較踴躍,就會被關掉,現在他們不想在網民關注下成為一個很大的聚焦點。」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