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共青團承認面臨生存危機


中共共青團惡名遠播,其招募的五毛大軍備受詬病。(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方曉/報導】
中共共青團瀕臨生存危機邊緣。它自己也發文承認,「不改革就有喪失組織存在價值風險」。此前,中共當局也召開史上首次「黨的群團工作會議」,並發表講話、嚴厲指摘共青團。
10月23日,在中共黨內分工主管青年工作的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中央團校與全國200多名省級共青團幹部讀書班學員座談。他說,要學習領會「習近平重要講話」,並要求團幹部落實中央關於「群團工作」決策部署。
「習近平重要講話」是指今年7月習近平在「中央黨的群團工作會議」的講話。當時官媒報導,習近平在講話中說,由中央召開「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在中共的歷史上還是第一次。據香港《明報》報導,京城消息透露,習對共青團作出嚴厲指摘。
「群團工作」在中國是指官辦的「群眾組織」。典型的代表就是工會、共青團、婦聯,其他還包括僑聯、科協、作協、紅十字會等。地下工作起家的中共,歷來視群眾組織為「外圍」,屬配合的工具;在政治局常委中,專責黨務的劉雲山是「群團工作」大總管。
近2年來,中共共青團惡名遠播,其招募的五毛大軍備受詬病。10月9日,中共黨報發表署名「團中央書記處」的文章,並指出共青團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如果不積極應對、不改革創新,就不僅是跟不上、不適應的問題,而且可能失去組織存在的價值。
東網的文章表示,對中共內鬥有了解的人,都聽得懂這段話的弦外之音。說白了就是要聽話,不聽話,就有可能被撤銷。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