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南京大屠殺登世界記憶名錄 中國民眾:文革也該申報

★其實我們不應獨立逐一去算,只申報共產黨之禍就已概括所有文革、大饑荒、抗美援朝、三反五反....六四、活摘器官....
【記者李韻/報導】
中國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交的「關於申報世界記憶名錄」議案,日前申報成功。日方計劃以停止提供經費給聯合國組織的方式抗議,中共官方則批評日本不正視歷史。而中國民間卻提出,反右、大飢荒、文革等事件,更應該申報「世界記憶名錄」。
總部位於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9號在官方網站上公布,2015年最新入選「世界記憶」的項目名單,在47個入選項目中,南京大屠殺檔案入榜。
「世界記憶名錄」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992年啟動的文獻保護項目,目的是對正在逐漸老化、損毀、消失的文獻記錄進行搶救,使人類的記憶更加完整。至今已有348份檔案文件登錄成功。
南京大屠殺檔案是指1937年12月13號,日軍攻陷南京後,對平民百姓進行6個星期的燒殺搶掠,中共稱這場浩劫中有30萬國民被殺害,戰後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則認定死亡人數約15萬。
南京大屠殺檔案申報成功,日本表示抗議。日本外務省指出:「南京事件」歷史檔案在完整性和真實性上存在許多問題,不能以戰爭前後南京市民少了30萬人,就全歸為是被日軍屠殺。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不顧日本和中共之間的歧見,仍做出這項決定是「有問題的」。日方要求世界記憶名錄項目公正透明,不是用於政治目的。
對於日本的抗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稱,中方申報材料的真實性和完整性都完全符合世界記憶名錄的評審標準,並批評日本不願正視歷史,強調歷史不容篡改。
而中國網友對南京大屠殺檔案申報成功則有不同的表現,有人為此叫好,但也不少人表示,如果講到正視歷史,中共建政後在反右、大飢荒、文革、六四等事件中,迫害死的人數遠遠超出南京大屠殺,更應向聯合國申報「世界記憶名錄」。
中國知名網友秀才江湖:「毛澤東害死的人比希特勒他們害死的人更多,比南京大屠殺死的人更多,而且是和平時代死的人,這是他們的罪行,他們不可能把自己的罪行公之於眾的。」
中國「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認為,中國社會各種矛盾已到了無法調合的地步,中共當局想拿「南京大屠殺」申報世界記憶名錄來掩蓋、轉移人們的視線。
胡軍:「我覺得南京大屠殺我們應該重新考量,我們自身的問題解決了,就不會發生南京大屠殺這樣的問題,我們應該反思,中國人和中國人之間無休止的相互的殘殺,肯定比南京大屠殺,造成的死難者多的無法去比了。」
根據文獻記載,中共自1949年建政後,發動三反、五反、鎮反、肅反、大飢荒和文革等各種運動,迫害死上億中國人。
僅1959年至1961年中共發動的「大躍進」,在風調雨順之下就有4,500萬人被餓死,不少地區甚至出現了人吃人的現象。
1989年「六四」屠殺學生事件,目前仍是被忌諱的名詞;1999年開始的對法輪功學員的鎮壓、屠殺,目前仍在秘密進行著。
胡軍表示,還有發生在我們眼前的強徵、強拆以及大爆炸案,當局往往都採取隱瞞、漠視的態度,卻去追問南京大屠殺,本身就耐人尋味。
胡軍:「南京大屠殺日本人投降並且做了道歉,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也是日本人出資建的,那麼我們回到頭來應該反省的是我們自身的問題,我們自身給自身造成多少災難,我們應該這樣反省才對。」
胡軍表示,由於中共多年的洗腦,人們往往有這樣的悖論,外來民族對中國人的殺戮是屠殺,且成為永遠銘記的血海深仇,而中共對國民的屠殺則往往被姑息被淡化,這是很可悲和值得反省的事。

摘編自新唐人電視台網站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