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中共文化部首開微博 13萬評論湧入一面倒開罵


中共文化部開微博被口水淹沒,有專家建議文化部開除廣電總局公職,免得為它揹黑鍋。(網頁截圖)
【記者駱亞/報導】
10月15日,中共文化部自首次開通微博後,遭口水淹沒,超過13萬評論一面倒開罵。微博刪文速度與中國網友發文速度接近一致,開通微博近一週,保持在13萬。這次文化部官微表現難得「固執」,通常網路反彈大一些,基本直接關閉評論,但文化部微博至今仍開放評論。
一些網友表示,對中宣部、對廣電總局的這麼多年積攢下的宿怨,找不到解決管道,他們就直接衝文化部去了。有專家建議文化部開除廣電總局公職,免得為它揹黑鍋。也有評論認為,從文化部開微博被口水淹沒,可以看到中共整個意識形態領域洗腦教育的覆滅。

網友評論與刪文達動態平衡 保持在13萬
10月15日下午3點多,文化部在新浪上首度開微博說:「各位網友好,文化部官方微博正式開通了!我們將在這裡發布文化政策、信息、資訊。期待大家的支持和關注!」
隨後出現的景象令文化部傻眼,很快聚集了越來越多的網友,你一言、我一語,對其展開猛烈的火攻。這股勢頭從一開始往上竄後就沒下走過,從回覆網友的註冊上可以看到,有不少都是剛註冊的網友,就是專門註冊來開罵的。
河北石家莊的網友「戰慄-貴公子」表示,「我本來沒下微博,看到你被13萬人黑出翔,我就註冊了。為黑粉大軍添磚加瓦!天天禁這禁那,打開電視就是抗日神劇或者小白雷劇,......常年靠朋友們翻牆投餵。」他還警告說:「堵不如疏,總有一天要決堤!」
上海浦東新區的市民表示,這多人開罵,自己不添磚加瓦都不好意思。網友李源表示,其實不止13萬評論,他們刪了很多了。網友李小朋也介紹,聽說35萬評論刪了20多萬!一直關注刪文速度的網友表示,目前達到動態平衡了,一邊評論一邊刪,穩定在13萬了。
接近一週網友仍持續開罵 「這得多大的仇怨阿?!」
從15日文化部開官微到今年已經6天,四川成都的網友今天驚嘆道:「哇!還在罵,這得多大的仇怨阿?!」黑龍江大慶的一男士向文化部挑釁表示:「文化部,你還有勇氣開微博刪評論,你就不怕中國人民一人一口吐沫淹死你嗎?」
下面稍微盤點一下最新開罵的文章,雲南昆明一女士表示:「文化部,對不起,我來晚了。剛才看新聞才發現你開微博並被罵,唉,看到這麼多罵聲,我真的無比痛心!竟然沒能趕上第一波罵你。」
網友管達銘說:「我讀什麼書你要管,我看什麼電視你要管,我看什麼電影你要管,我上什麼網你要管,我出門坐什麼車你要管,我說什麼話你也要管;但是,我吃什麼東西你不管,我住哪兒你不管,我生病了你不管,我小孩沒法唸書你不管,總之,該管的你不管,不該管的你全TMD管了!」
有年輕的網民衝文化部喊:「還我韓劇,美劇,還我日漫,內懲國賊,共爭解封,一日不解,萬日不休,文化部你媽喊你回家、叫廣電局上線!」
網友「老傲毛」也評論說:「看書禁書,看漫畫禁漫畫,你們圖個啥?就因為你們所謂的為了我們好?我不需要,自己要是真行就不用禁了,你也就這點出息。」
有網友對這個現象進行評論說:「從文化部開微博被唾沬淹沒,可以看到中共整個意識形態領域洗腦教育的覆滅,若不改弦更張,只能是自討沒趣。」

學者:建議文化部開除廣電總局
看到網上民眾持續不斷炮轟文化部,網友罵的很多內容其實是中宣部或下屬廣電總局幹的好事,因此中國政治學者劉軍寧表示:「建議文化部開除廣電總局公職,免得為它再揹黑鍋。」
有不少網友表示,罵文化部很痛快,現在坐等廣電總局開官微,再聚焦開罵。也有網友等不及就高喊:「廣電滾出來,廣電滾出來!」 不少網友表示,原本比較鬱悶,看了評論心情大好。還有網友表示,看評論看的好開心,並連聲大笑。
甘肅蘭州一女士還公開教育文化部說:「政府從來不等於國家,批評政府不是不愛國;愛國是愛祖國和人民,不是無腦地美化政府;政府是靠納稅人的血汗錢養活的,做得好是必須的,做不好就該挨批以求改正;政府有許多法定權利,公民也有監督的權利;敢批評才是真愛國,國家當珍惜。心虛你就刪,一刪我就複製。」
比較有意思的是,中共在網上培養的五毛大軍,也被民眾開罵的氣勢嚇住了,都不知躲那兒涼快去了。而文化部面對網友一面倒連續數天開罵,居然沒有關閉評論轉評的網路一貫做法。面對洶湧民意,文化部愣是一聲沒敢吭。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