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吳克儉力撐TSA 「取消係大倒退」


吳克儉有多少料子,是否真心為學子,看他與哪類人交流便可知道。圖為反國教後又有小動作--「與匪交流」,香港教育大倒退自吳克儉當教育局局長開始。

■公民黨成員在街站收集家長簽名,爭取取消小三TSA。朱家駿攝
不少小學為應付全港性系統評估(Territory-wide System Assessment,TSA)多番操練學生,一班家長近日力促教育局取消,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卻指取消TSA是「好大倒退」,稱艱深試題只見於坊間練習、非實際命題,反呼籲家長舉報操練學生的學校,讓當局跟進。 吳克儉昨出席活動時指,TSA能讓局方了解學生差異,調整教與學令學生進步,是一個重要工具。有家長批評TSA題目艱深,吳認為當中有誤會,因為官方TSA命題針對學生基本能力,相信艱深問題只見於坊間個別習作。吳又強調局方反對操練學生,而本港是先進國際都會,若取消TSA是「好大倒退」。他指局方在收到家長舉報操練學生的小學後會跟進。
議員:無操練絕對唔識答
社交媒體facebook群組「爭取『取消小三TSA』」發言人金怡寧指,其去年應考小三TSA的兒子,書單上已印有TSA練習課本,批評吳克儉指額外練習多為家長購買不正確。他又指,自己曾檢視過TSA的考卷,覺得試題與坊間練習一樣艱深。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批評吳迴避問題,他指不少學者研究過去10年TSA試題發現題目艱深,「無操練絕對唔識答」。葉又稱現時學生為評估疲於奔命,「咁都唔取消TSA,先至係倒退」。葉並批評,吳促家長舉報學校是逃避責任,「因為大家已經舉報緊教育局」。 另外,公民黨昨發起為期兩星期、共40場的簽名運動,在各區收集簽名讓市民表達意見,爭取廢除小三TSA評估,首日收集到約50個簽名。

■記者廖梓霖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2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