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港大生公投促踢走李國章 學生:佢做邊間都搞到一鑊粥


■港大學生會昨起一連5天,就校委會成員任命舉行全民投票。謝榮耀攝
【大學爭自主】
由「梁粉」及親政府委員把持的港大校務委員會,今將向學生會會長馮敬恩追究洩密責任。馮昨指他由同學選出,校委會無權踢他走,有學生讚賞他破禁只為公義。而由學生會提出的踢走校委李國章公投,首日投票率已超過所需的最少一成,至昨晚達12.2%。
記者:倪清江 譚靜雯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昨起一連五日進行全民公投,兩個議案為「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必須由教師、職員及學生接受的人選出任」及「(校委)李國章不適合在香港大學管治架構擔任任何職位」。
校委會今開會追究馮敬恩
至昨晚9時已有1,972名本科生投票,投票率達12.2%,這次公投已屬有效。工程系一年級生蔡同學反對李國章繼任校委會主席,「佢做親邊間都搞到一鑊粥」。校委會主席梁智鴻今傍晚將主持任內最後一次例會,焦點之一是追究馮敬恩在7月底例會末段,向學生會《學苑》爆出會上以12比8決定繼續「等埋首副」;但當晚梁在會後也公佈再等首副,只沒有公開投票比例。至於馮上月底例會後道出部份委員否決陳文敏原因,未知會否一併被究責。
馮敬恩昨指自己是由同學投票選出的學生會會長,再成為當然本科生校委,「叫我走只有同學」。馮昨午在校內「嗌咪」呼籲同學投票向李國章說不,指從往績可見,「佢(李)對院校自主或者教育界貢獻,過往係負面,正面貢獻係零」。有指是次是李國章提出要追究他7月底爆料責任。
今日例會也會討論涉及匿名捐款的四名學者對處分回應,即陳文敏及佔中三子之一的法律學系副教授戴耀廷等人。梁智鴻任期下月6日屆滿,除李國章外,另5名由特首委任的校委也於同日任滿。《星島日報》昨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上周五未在《憲報》公佈委任新校委,是因未能找到全部人選,沒提及因需重新考慮是否委任李國章接替梁智鴻;據本報了解,梁振英毋須教育局提名校委人選。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2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