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哈佛演講 內地媒體急刪報道 王健林漏口風 證習姊曾入股萬達



■中國首富王健林在哈佛演講。
中國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在美國令中共領導人尷尬了!王昨在哈佛演講,首度回應萬達背後是否有紅色貴族股東,他承認習近平親姊及其夫曾入股萬達,但上市前已賣出股份,並不忘讚許這正顯得習「治國嚴,治家更嚴」。豈料王這一回應,正印證《紐約時報》報道指中共高層與萬達千絲萬縷的利益關係。內地網站昨早上載相關新聞,至中午前已全數刪除。
坐擁315億美元(下同.約2,440億港元)身家的中國首富王健林昨於美國哈佛大學演講「哈佛公開課」,他被哈佛商學院教授Willy Shih問及,萬達近年發展迅速,是否因為有中共高層當靠山,及習近平親姊齊橋橋(原名習橋橋)及其丈夫鄧家貴是否股東。王對此首次作出回應,指萬達「沒有背景」,但承認2009年8月萬達旗下的萬達商業地產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萬達商業)要私募集資,當時齊鄧二人控股的北京秦川大地投資有限公司(下稱秦川)和其他公司參與私募。而在萬達商業去年12月在港上市前,齊鄧已以「低價」把所有萬達商業的股票賣出。

「習治國嚴治家更嚴」
王健林甚至指,鄧家貴「犧牲了巨大的利益,投資熬了6年,眼看可以賺大錢而不賺」。他亦不忘大讚習近平:「這件事證明的不是腐敗,恰恰證明習近平主席治國嚴,治家更嚴。」這話本來對習家可是大大的恭維,可是卻令中共領導人相當尷尬。因為王該番言論,印證了《紐時》4月底報道的部份內容,該篇題為《萬達帝國王健林:游刃於商業與權貴之間》的報道指萬達背後除齊橋橋外,國務院前總理溫家寶子女、全國政協前主席賈慶林女婿及全國人大前副委員長王兆國兒子等,都於萬達上市前買股份,於萬達上市後升值最多千倍。
另外,王健林指鄧家貴低價賣出股份,有別於《紐時》估算,因齊鄧在購入時只需2,860萬美元(約2.2億港元),而當他們轉讓的價格,則高達2.4億美元(18.6億港元),升幅近9倍,算不上低價;而負責的記者Mike Forsythe亦曾指,齊鄧當時只是將股份轉讓給跟他們工作10多年的僱員徐在勝。《紐時》報道亦指,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後,中國房地產面臨崩潰,但萬達居然能一年內建七座新的萬達廣場,令王的財富接連上升。Mike Forsythe昨在《紐時》質疑,若王所說齊鄧二人是去年10月才把股份出售,即他們在2013年文件上把擁有權轉讓給徐後,某程度上仍是實際控股人。
內地新聞網站昨本有轉載王健林對齊橋橋入股報道,但中午前卻全部刪除。王是第一名中國企業家演講哈佛公開課,多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微軟創辦人蓋茨都曾演講。

《紐約時報》/新浪微博
網民有話說
‧財富和權力的結合!
‧很多問題正在準備爆發!
‧幸虧中國官員們的財產沒有公佈,不然馬雲和王健林永遠也進不了富豪榜!
‧怪不得王思聰誰都敢罵呢,老總的背景
‧刪貼很兇猛,這恰恰說明了很多問題
‧王健林為貴大姐姐、姐夫辯解澄清的文章怎麼全刪除了,這不是正能量嗎?
‧習家先找個有錢人嫁了,然後官商結合,就這麼回事
‧看看萬達的大股東人員名單,我瞬間釋然了,就是收垃圾也能做到中國首富

資料來源:新浪微博
彭博社揭習家族擁29.1億被封

■習近平(後排左)和家人合影,後排右二為齊橋橋。
雖並沒有資料顯示習近平一家三口持有大量資產,但早於習近平上任國家主席前,彭博社就率先公開習連同其姊等人整個家族的資產至少有3.76億美元(約29.1億港元),當時中共大為震怒,把整個彭博社封鎖。
被指設離岸公司轉移財產
《紐約時報》去年報道指,齊橋橋及丈夫鄧家貴藉以購入萬達商業股票的秦川大地投資公司,早於習近平2007年升任政治局常委不久後創辦。據知,鄧並不是一個低調的商人,他於1980年代經營煙草生意及捲煙設備致富,1996年與齊橋橋結婚,此後到深圳、北京及香港多地創辦公司及置業,鄧於2008年與深圳地產大亨兄弟李華及李曉平於有避稅天堂之稱的英屬處女島(British Virgin Islands)開設離岸公司,鄧佔一半股權,去年國際調查報道記者聯盟(ICIJ)發表調查報道指,這類被稱為「紅色貴族」的中共領導人家屬開設離岸公司,或有轉移及隱瞞財富之嫌。
鄧家貴夫婦亦不只涉足於房地產,鄧曾透過上海一家控股公司,持有江西一家稀土礦業公司六分之一的股份,該公司到2013年底的資產值約21億美元,但紀錄顯示他已把股份賣出套現,而他們和女兒張燕南則持有數千萬美元的公司股份和房地產,包括一棟於本港淺水灣連花園合共8千呎的別墅。
彭博社於2012年就曾經作出統計,習家族於中港共擁有至少3.76億美元資產,彭博社當時亦用上習在一次反貪腐視像會議上的說話:「管好你的配偶、子女、親屬,朋友和工作人員,發誓不要使用權力謀取私利。」此報道令中共大怒,把彭博社封殺。

《紐約時報》/彭博社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3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