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黨媒布局?王宇露面談話 真實性遭質疑


一直處於祕密關押中的中國維權律師王宇。(取自明慧網)
【記者駱亞/報導】
中國維權律師王宇一直處於祕密關押中,她的兒子日前在緬甸被中共國安綁架、被遣返回內蒙,該事件引起國際輿論關注。中共三大黨媒近日讓王宇夫婦在黨媒上高調露面,讓其說「感謝」政府的話,並「指責」向他們兒子提供幫助的人。黨媒的「精心佈局」,令網上民眾和王宇律師的同行朋友感到憤怒,並表示根本不相信王宇夫婦的這個表態,懷疑又是中共公安和媒體的造假。
王宇律師的兒子包濛濛(又名包卓軒),因為7月9日晚中共綁架其父母受到牽連,與其父在北京國際機場準備前往澳洲留學而遭攔截。中共公安不給包濛濛護照和讓他正常去海外留學,一直處於長期嚴格監控中的包濛濛受到王宇朋友的幫助,安排包濛濛先前往緬甸再轉去泰國尋求政治庇護,再前往美國去留學,過正常的生活。
10月6日,在緬甸酒店內,包濛濛和另外兩名中國公民遭綁架失蹤,引起國際輿論強力關注,紛紛追蹤報導,後媒體發現包濛濛已經押回至內蒙姥姥家。
近日,一直處於祕密關押、律師無法會見的王宇、包龍軍夫婦,突然被安排在央視上「高調露面」,「指責」幫助他兒子出逃的人,甚至「感謝」在緬甸綁架他兒子回國的公安。官方公布的影片,在網上遭到民間和律師同行們極大的質疑,認為這是官媒又一次的抹黑報導。
民眾在網上紛紛表示,黨媒這樣扭曲事實真相的報導根本不可信,並質疑:王宇、包龍軍究竟犯了什麼罪?為什麼不能保證王宇、包龍軍的律師會見權?為什麼律師不能會見,央視卻能會見,還能錄影?即使是父母犯罪,為什麼要沒收兒子的護照?究竟是緬甸警方抓人還是中國警方越境抓人?為什麼包濛濛當時在緬甸住宿時的所有錄影都不見?究竟是包濛濛自己的意願,不得已被迫逃走,還是被騙? 王宇的同事、遭綁架的維權律師王全璋,其代理律師襲祥棟向本報記者表示,按法律規定,律師會見需提出書面申請,由辦案機關決定准許與否,「我曾二次提出書面會見申請,辦案部門都以書面形式回復不准許會見。我作為王全璋的辯護律師,我都不准許見他,為什麼央視記者能見王宇夫婦等其他的人呢?包括最早在央視被曝光的被抓的那幾個律師,為什麼他們能採訪、能了解案件情況、能給他們拍照錄影,律師為什麼不可以呢?我對官媒的報導真實性表示懷疑。」
包龍軍的辯護律師黃漢中也向本報記者表示,無法確定王宇確實是那麼說的,因為那是黨媒單方面傳達出來的王宇的聲音,律師並未在場,「這種節目它可以通過剪輯、編造獲得。並不能證實它的真實性、讓人信服。」
黃漢中認為,在嫌疑人失去自由的情況下,能夠接見他的,除辦案人員以外,應該是律師。竟然律師無法見到王宇,記者能採訪到王宇,嚴重違反法律規定;同時新聞還使用這種未經證實的消息,向大眾傳播,有損害王宇包龍軍夫婦的聲譽和其他利益的可能,對此他表示反對。「因為它不合法,但是因為中國的法治環境,我們也有點力不從心。」最後他還強調說:「在不能排除行刑逼供的情況下,怎麼樣的口供,辦案機關都能得到。」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