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泛民三女新丁 延續傘運精神



■11月22日是區議會選舉投票日。楊柏賢攝
【區選2015】
新一屆區議會選舉,不少泛民女將首挑大樑,高舉雨傘運動旗幟,各自因着家族背景、自身專業及出眾賣相,矚目登戰場。
出戰灣仔司徒拔道的區麗莊是名人之後,父親為澳門前全國政協委員兼匯業銀行主席區宗傑,87枚催淚彈為香港帶來突變,也令這位金融界的千金小姐踏上征途;負責記錄傘運藝術品的文化人楊雪盈首戰灣仔大坑,匯集民意保住地區原有色彩:貌似李英愛,有着大長今的親和力,27歲的曾素麗拿着「我要真普選」海報,走入馬鞍山富龍區。本報也曾邀約部份建制派女新丁受訪但不果。

翻版李英愛得街坊心

曾素麗
【沙田富龍】
曾被友人指貌似韓國藝人李英愛的曾素麗,恍如鄰家小女孩般和善,27歲的她每逢落區,都與街坊溝通,換來「加油、畀心機」等鼓勵。今屆她代表民主黨出征沙田馬鞍山富龍選區,硬撼爭取連任的公民力量區議員羅光強。
關注區內電梯工程
曾素麗自小在馬鞍山居住及念中學,擺街站常遇熟人,她在大學讀書時到民主黨區議員鄭則文辦事處出任助理,今屆首度披甲上陣:「真係幫到街坊時、佢好衷心同你講聲多謝時,我覺得呢個滿足感,唔係一般工作帶到畀我。」
新丁上場,困難肯定不少,她舉例指,現任區議員羅光強是屋苑法團主席,自己進入屋苑範圍派宣傳品即會被趕走;她最關注選區內富寶花園通往新港城的超長樓梯,指居民入伙多年,電梯工程至今仍興建無期,希望加入議會向政府施壓,盡快落實工程。
54歲的羅光強回歸後至今一直出任該區區議員,上屆更自動當選。羅光強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對選舉有信心。他又指在地區層面,候選人是否泛民並非「有冇着數」的關鍵,關鍵反而是「平時有冇工作」。

■記者林俊謙
文化界達人主打保育

楊雪盈
【灣仔大坑】
楊雪盈是「雨傘運動視覺文化庫存計劃」發起人,負責收集雨傘運動的藝術品進行保育。文化項目是她專長,地區活化是她的目標,身為中大藝術系文學士和浸大視覺藝術碩士的她,今屆區選將以民主派獨立人士身份,打着文化的旗幟,在大坑與新民黨社區發展主任王政芝決戰。
獲藝發局委員支持
28歲的楊雪盈今次參選也獲文化界力撐,支持她的包括獲藝發局民選委員陳錦成、香港視覺藝術家周俊輝等。選擇在大坑出發,楊雪盈稱,最關心的議題是區內新舊變化,舉例指有居民擔心隨着區內新樓不斷增加,會拉高區內物價,令區內的衣食住行選擇減少,盼在區會有更多居民聲音。
現任當區議員新民黨黃楚峰2007年首度參選,擊敗時任當區區議員民主黨李慶偉。2011年爭取連任,黃楚峰得票增加至1266:而他的三名對手,總票數不夠黃多,僅1149票,可見新民黨在該區支持度穩固。
今屆黃楚峰退下火線,新民黨改派29歲的劍橋高材生王政芝替補上陣,本報曾邀約王政芝接受訪問但被婉拒。

■記者林俊謙
前政協女為民主披甲

區麗莊
【司徒拔道】
獲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提名參選、佔中三子高調站台,39歲的區麗莊初登區選便群星拱照,在灣仔區司徒拔道硬撼爭取連任報稱獨立的黃宏泰。勝算未算高,她表明盡力做到最好,爭取機會向市民宣揚理念,黃宏泰強調平常心迎戰,「做好自己份內事」。
冀捍衞港核心價值
報稱獨立的執業會計師黃宏泰分別於03年、07年及2011年區議會選舉擊敗泛民候選人,對手三戰全勝,區麗莊未算勝券在握,但認定適合在這裏踏出第一步,「主要係背景適合呢區,爹哋(澳門前全國政協委員兼匯業銀行主席區宗傑)係搞生意又從政,易啲同呢區居民溝通」。
區麗莊指與對手最大分別是自己屬民主派,「希望帶多啲新思維、畀多個選擇呢區選民」,她要殺入被認定為「街坊保長」的區選,強調冀藉參選帶出要捍衞香港核心價值。
51歲的黃宏泰對名人之後挑機處之泰然,指過往的公民黨對手亦曾獲陳方安生提名,亦有名人支持,「但其實冇乜影響選情」,最重要還是地區工作往績如何。他強調佔領期間,灣仔半山一帶居民的交通受阻,「唔介意大家講民主理念,最重要唔好影響民生」。

■記者許偉賢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