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常小兵是2015年「最後一虎」?官媒:不好說


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因「嚴重違紀」被帶走調查,其辦公室亦被查封。圖為今年3月3日中聯通全年業績會上,中聯通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常小兵答記者問。(余鋼/大紀元)
【記者岳華綜合報導】
12月27日,江綿恆馬仔、中國聯通前董事長常小兵落馬。距2016年元旦僅剩三天,常小兵會是中紀委2015年打落的「最後一虎」嗎?官媒12月28日特別發文稱,「這個問題還真不好回答」,並列舉前兩年「最後一虎」落馬時間,最晚的是新年前2天落馬。
北京時間12月28日晚,大陸官媒《人民日報》客戶端發表文章《常小兵歲末落馬,中紀委2015年打虎會就此收官嗎?》。文章稱,在大家對反腐習以為常時,常小兵的落馬,仍然搶到了歲末的新聞「頭條」。一方面是因為常小兵身上貼著「國企、副部級」的標籤;另一方面則是人們心中難掩的好奇:常小兵,會是2015年中紀委打落的最後一隻老虎嗎?
文章說,「這個問題還真不好回答。」現在離2016年元旦還有三天時間,如果最近三天沒有大老虎出現,那麼常小兵將會「如願」成為中紀委今年的收官之虎。不過,中紀委反腐歷來是沒有節假日、沒有休止符的,打虎也從不循常規。
翻看前兩年的打虎記錄,去年的「最後一虎」是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原副局長孫鴻志,落馬時間在2014年12月26日,距新年差5天;再看前年,「最後一虎」是四川省政協原主席李崇禧,落馬於2013年12月29日,距新年就差2天。
12月27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書記、董事長,現中國電信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常小兵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中紀委通報時,罕見地把常小兵的原職務放在標題之首,而且內文也凸顯其原職務。陸媒稱,對「惜字如金」的中紀委來說,這恐怕不是無心之舉。
常小兵2004年11月起任中國聯通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2008年電信重組後,又任聯通集團與網通集團合併後的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董事長兼新聯通籌備組組長,後來任新的中國聯通董事長。今年8月,常小兵調任中國電信集團董事長。常小兵主管中國聯通長達11年之久。
中國網通是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創立的上海聯和投資公司(上聯投)創辦的,江綿恆被指是中國的「電信大王」,江綿恆的「電信王國」包括中國網通、中國聯通,還有中國移動。
分析認為,常小兵的落馬或是江綿恆出事的前兆。
按慣例,每年12月召開兩次政治局會議。習近平當局年末剩下的三天還將開一次政治局會議,將涉及反腐議題。
2014年12月29日,政治局會議聽取中紀委2014年工作匯報,部署2015年反腐工作等。2013年12月30日,政治局會議決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聽取中紀委2013年工作匯報,部署2014年反腐工作等。這兩次政治局會議還都審議「黨建」相關條例。
外界關注,今年的政治局會議會否涉及「老虎」落馬及反腐新動向。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