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室內這6類植物 霧霾天助排毒


據美國華盛頓大學教授Lohr的一項試驗顯示,在房間內四周擺上植物,房間灰塵量減少20%。除了吸附作用淨化空氣之外,植物還會向空氣中蒸發水分。(Fotolia)
【記者李熙/綜合報導】
戶外空氣污染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列為導致人類癌症的主要環境因素之一。其致癌因數經過獨立評估後,確認為空氣污染中的懸浮微粒。
霾也稱灰霾,主要是由懸浮微粒及細懸浮微粒等匯聚而成,是一種能使大氣混濁,視野模糊的大氣污染。懸浮微粒中吸附的有害污染物、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有機碳氫化合物,被吸入人體內,將對人體健康造成重大威脅。
除了霧霾,生活中潛藏的一些有毒物質,瀰漫在我們生活的空間,一樣是一種隱患。對抗空氣污染,植物也是很好的幫手,有6種植物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的有毒物質,生活空間栽植這些植物,既可美化環境又能淨化空氣,也為我們身體的健康上了一道防護罩。

綠蘿:空氣淨化器

綠蘿。(網路圖片)
綠蘿又稱為魔鬼藤、石柑子,是一種大型綠藤本植物,是很好的綠化、美化著居室環境的植物。
綠蘿不僅能有效的吸收一氧化碳和有害物質、釋放氧氣淨化空氣。一盆綠蘿在8~10平方米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氣體,新裝修的居室最適合了。

吊蘭:吸毒氣專家

吊蘭。(網路圖片)
吊蘭在西歐又叫蜘蛛草或飛機草。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特別是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同時能將火爐、電器、塑膠製品散發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吸收殆盡,還能分解苯,吸收香煙煙霧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
據測定,一盆吊蘭24小時內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吸收乾淨,是臥室擺放首推的植物。

鴨腳木:打擊尼古丁

鴨腳木。(網路圖片)
鵝掌柴又叫鴨腳木,它的葉子可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並通過光合作用將其轉化為無害的自身物質,因此適合擺放在書房、臥室、客廳、陽臺。
散尾葵:天然增濕器

(Google Search)
散尾葵也稱黃椰子、紫葵。散尾葵是小型的棕櫚植物,耐陰性強。散尾葵,有去除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揮發性的有害物質的作用。
散尾葵具有蒸發水氣的功能,每天可以蒸發一升水,能將室內的濕度保持在40%~60%。

銀皇后:獨特的空氣淨化能力

(Google Search)
銀皇后,又名銀後萬年青、銀後粗肋草、銀後亮絲草。有獨特的空氣淨化能力,空氣中污染物的濃度越高,它越能發揮其淨化能力。
仙人掌:被稱為夜間「氧吧」

仙人掌 (攝影: 王嘉益 / 大紀元)
仙人掌屬於夜間吸入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植物,因此被稱為夜間「氧吧」。
仙人掌,可以吸收甲醛、乙醚等裝修產生的有害氣體,還具有吸收電腦輻射等功能,並且24小時放氧,適合剛剛裝修完的房間。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26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