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擴大化和中國夢──談談不得妄議中央大政方針的禁令


習近平劍指妄議中央自由派凜冬已至。
共產黨愛搞擴大化。鄧小平親自操盤,把所謂「右派分子」由幾個擴大為幾十萬個,無怪乎人們談虎色變。中共最近發出了不得妄議中央大政方針的禁令,人心於是惶惶,擔心又擴大化。
擔心得有理。萬一擴大化,確實有性命交關之虞。

應該不至於殃及十二億非黨員
不過此項禁令的對象應該只限於中共黨內。內容應該只限於妄議該黨中央的大政方針。懲罰也應該是確定的,最高限額已經明碼標定為開除黨籍。
由此應該可以放心,妄議中央大政方針是違反黨紀的行為,與違法犯罪無關。根據中共全面依法治國的部署,應該不至於殃及十二億非黨員。
八千萬共產黨員似乎也不必人人自危。輪得上妄議中央大政方針者,首先必須擁有瞭解中央大政方針的資格,而這種資格實屬難求難得。比方說,「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總該是大政方針了吧,無奈秘而不宣,誰能「了解」得了?瞭解尚且夠嗆,妄議又何從談起?有資格得以妄議「小康」的人物,全黨能有幾個?擴而大之,極而言之,超得過一百個嗎?可見這道禁令是為鳳毛麟角量身定做的,意在使頂層成為鐵板一塊,應該輪不到局外人發閒愁。
頂層內部是鐵板一塊好,還是七嘴八舌好?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列斯毛說,鐵板一塊好。彭德懷、陳雲、習仲勳則說,有不同意見好。
彭德懷在廬山,妄議毛主席餓死人的三面紅旗。當時全黨共討之。後來呢?全民共仰之!

習仲勳的夢:立法保護不同意見
陳雲在十一屆三中全會預備會上,妄議鄧小平敬獻給華主席的奇策,即高掛「向前看,不糾纏歷史舊賬」的免戰牌,替毛的文革捂蓋子。陳雲的妄議,托胡耀邦解放思想的福,倖免被鎮壓,卻揭掉了文革的蓋子,打開了改掉毛澤東的局面。這段歷史,儘管被某些人又塗又描,變了樣,畢竟功載史冊,惠在人心。
習仲勳在鄧小平主宰的倒胡生活會上妄議。他當仁不讓,拍案而起:「你們想逼宮嗎!」習仲勳當然不僅僅是為了一個胡耀邦同志。他死不瞑目,進而主張國家必須立法,負起保護不同意見的責任。
為保護不同意見而立法,是習仲勳的夢。這個夢,和秦始皇、毛澤東、鄧小平的一言國之夢不同。習仲勳是在為公民社會和自由人的聯合體做夢──做九州生氣恃風雷的夢。當然咯,始皇帝、毛澤東、鄧小平也沒有閒著,他們正躺在金字塔的尖頂上,在鴉雀無聲中,做人人唯命是從的皇帝夢。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號 動向總364期(大陸)鮑 彤】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