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終於找到了!深圳土崩首名生還者獲救


深圳土崩事件差不多72小時才找到的首名生還者。(Getty Images)
【記者洪寧、許蒔、莊正明/綜合報導】
截至12月23日晚間9時,深圳土崩事件僅發現一名倖存者,尋獲2具遺體。外界分析,超過72小時黃金時間,其他被埋者恐難生還。 據陸媒報導,23日4時左右,在深圳滑坡災害現場東2作業面,發現一名倖存男子,現場救援人員用救援頭盔對其進行了防護,醫護人員給男子吸氧、吊點滴。該名男子說下面可能還有更多被困者。
據報導,男倖存者叫田澤明(音)19歲,重慶人,腿部受壓,但頭腦清醒,生命跡象良好,能進行簡單對談,於23日6時41分被救出來。據田澤明回憶,他被瓦礫壓住後,幸得附近有散落的瓜子等零食,得以充飢維生。救難人員則指出,他加上被埋的地方仍保有空氣,他也保有生存意志,一直用石頭敲打牆壁發出求救訊號。
第二名受困者於早上9時被救出後則已無生命特徵,下午3時救援隊再發現一名遇難者遺體,使已知死亡人數增為4人。隨著救援時間越拖越長,失踪者生還希望也在一點點減少。當局則擴大封鎖範圍,並部署警力把守,禁止家屬進入現場。據BBC報導,當局增派了逾百名持盾牌的武警在周邊巡邏。
因不滿當局搜救工作太慢,部分家屬焦急不安的情緒終於暴發22日上午,數十名家屬前往救援指揮部示威,批評救援極度緩慢。失蹤者家屬說,他們被分開孤立,令他們十分徬徨無助。

中國國務院將成立調查小組
深圳市光明新區工業區發生崩塌意外近3天後,中國國務院23日宣布成立災害調查小組,由國土資源部長姜大明任組長,成員包括公安部、監察部、環境保護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中華全國總工會、廣東省和深圳市政府負責人。
據新華社報導,調查小組表示將本著「尊重科學、客觀公正、實事求是」原則深入調查,調查結論要經得起科學和歷史的檢驗。
另據《北京青年報》官方微博消息,22日下午3時許有網民在涉事的深圳市益相龍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下稱益相龍公司)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被警方帶走,有電腦主機被裝上警車。工作人員稱被帶走的人是公司副總。該公司掌握發生塌方的紅坳村餘泥渣土受納場的營運管理權。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