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傳金正恩因牡丹峰事件派特使團赴京道歉


12月12日,朝鮮牡丹峰女子樂團成員突然中斷在北京的演出回國,令外界愕然。(AFP/Getty Images)
12月12日,朝鮮牡丹峰女子樂團成員突然中斷在北京的演出回國,令外界愕然。近日,有日本媒體報導說,金正恩近日派出特使,就牡丹峰突然取消演出一事向北京道歉。
由於赴華演出的牡丹峰樂團在演出前幾個小時前突然取消演出回國,令中朝關係陷入尷尬。北京官方稱演出取消是由於「工作層面間溝通銜接原因」。朝鮮一方則沒有任何解釋,朝鮮媒體也一直對外禁聲。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稱,為就牡丹峰取消演出表示歉意,金正恩決定派遣「閣僚級」特使前往北京道歉。
文章還說,平壤還計劃於明年五月朝鮮勞動黨第七次代表大會召開之前再次安排牡丹峰樂團到中國演出。
據韓國YTN新聞網報導稱,由於其它領域的緊急問題,朝鮮先前已經派遣了高官赴北京談判,但是北京方面拒絕了接見。
12日,朝鮮牡丹峰樂團突然取消演出,至今外界的猜測仍五花八門,比較新的猜測包括:其公演曲目中包含「反美」的歌曲,因此未通过北京方面的审查。
朝鮮長年在國際處於孤立地位,中共是朝鮮唯一的盟友,但在習近平上台後首訪韓國,並多次拒絕金正恩訪華,中共和朝鮮的關係轉為冷淡。 牡丹峰罷演事件後,有消息稱,為了應對朝鮮可能的挑釁,北京立刻在中朝邊境增派2,000兵力。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