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廣東普寧萬民與萬警對峙 十餘輛警車被砸








廣東省普寧市雲落鎮反垃圾焚燒示威現場。(網路圖片)
廣東省普寧市雲落鎮反垃圾焚燒示威,近期不斷升級,全鎮變戰場,3萬村民和學生與上萬名警察在鎮上發生激烈衝突,一所學校和十餘輛警車被砸,數百學生、村民被打傷抓捕。
廣東省普寧市雲落鎮反垃圾焚燒示威,12月24日,演變成自10日前民眾啟動抗爭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暴力衝突,超過3萬名村民與過萬名警察在鎮上多處發生激烈衝突5小時,警方施放數十枚催淚彈及開槍鎮壓村民。
根據現場視頻、照片可見,大批全副武裝的警察,與村民暴力相向,街道上到處是催淚彈產生的濃煙、被砸毀的警車、全副武裝的警察以及受傷的示威者。
普寧市雲落鎮居民余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說:「24日早上,村民及附近兩間中學的學生打算再次出外遊行,但村民看見鎮上派出所一名所長走進學校阻止學生外出,並強迫學生簽署支持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的同意書,學生不肯簽,他更拿起桌子毆打學生。」
隨後,又有大批警察趕到現場增援,掩護這名所長離去,引發大批民眾前到學校門口聚集與警察發生衝突,當地政府又從鄰近地方抽調過萬警察增援,使用武力鎮壓。
余先生說,估計好幾百人被警方毆打,幾十個遭抓捕,有的村民骨頭都打斷,警察放催淚彈,還開了很多槍。
另一名村民呂先生也表示,發生這麼大的事件,但是當地仍沒有傳媒採訪報導。
呂先生說,特警打傷很多學生和老百姓,村民已對政府及警方失去信心,全鎮居民被鎮壓後亦不知如何是好,現在只希望被捕的村民儘快釋放出來。
早在2013年12月,雲落鎮就有村民為抗議當地建造垃圾焚燒場而發起遊行示威,不過,兩年過去,當地政府並沒有採納村民們的意見,仍舊一意孤行興建了垃圾場。
今年12月中旬,雲落鎮居民再次遊行示威,抗議當地建造垃圾焚燒場,至24日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
12月25日,廣東普寧官方發布通報稱,近階段,個別人員造謠炒作,串聯煽動民眾遊行,聚集上訪,反對新建的普寧雲落生活垃圾環保處理中心項目。24日上午,100餘人聚集遊行,中午12時後,150多名挑頭分子先後強行闖入該鎮2所學校,煽動、恐嚇師生,並打砸其中一所學校門窗、廣播等設施,致使個別師生受傷。接報後,普寧市公安局組織警力維護現場秩序,挑頭分子煽動社會人員圍攻警察、打砸警車。
針對官方的通報,網民「千萬帥斌」質問道:顛倒是非,敢實話實說嗎?敢讓雲落市民播出視頻嗎?敢讓記者採訪報道嗎?
網民sirly」也感嘆道:看到這些顛倒是非的報道,身為雲落人我真是心痛。小老百姓還原事實真相的能力都沒有,可以看到政府多腐敗,我們有多無助。所有相關事實真相全面封鎖,沒有一個媒體敢站出來還原事實。
網民「鄭禮波」指出:我們雲落人發了好多微博想把事實傳出去,可是沒有多久就被官方刪掉了,希望有公信力的媒體來報道事實,可是現在,出來的報道竟然顛倒是非黑白,這樣合適嗎?天理何在!鎮上上萬人竟然被說成150人,武警和老師打學生和村民一句也沒有說出來。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2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