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IBM和微軟從中國陰霾中看到巨大商機


中國的空氣污染可能是一個巨大的商機。世界上兩家最大的科技公司,IBM和微軟,正爭相涉足一個新興的快速增長的領域,那就是預測世界頭號碳排放國家的空氣質量。(WANG ZHAO/AFP)
【記者秦雨霏報導】
中國的空氣污染可能會帶來一個巨大的商機。世界上兩家最大的科技公司——IBM和微軟,正爭相涉足一個新興的快速增長的領域,那就是預測中國這個世界頭號碳排放國的空氣質量。
路透社報導說,刺鼻的陰霾籠罩著北京,促使北京市政府本月宣佈兩次史無前例的紅色警報。這樣的警報依賴於污染預測技術的提高,對於北京當局領導人來說,則越來越重要。北京官員們尋求加強監測和治理中國臭名昭著的陰霾,以應對公眾環保意識的覺醒。並且隨著北京準備主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官員們對污染預報技術的關注也在提高。
微軟研究員于正說,人們越來越關注空氣質量預測服務,越來越多的人關心這種信息技術。

空氣質量預測軟件
路透社報導說,一個基本的預測技術是由美國地球化學家達斯汀•格斯克(Dustin Grzesik)開創。他以前住在北京,在2013年創立了網站Banshirne.com和智能手機應用程序,該軟件使用公開的天氣數據來預測空氣清新的日子。
美國一家非營利組織伯克利地球的專家羅伯特•羅德說:「如果你可以預測天氣,你只需再多幾個參數就可以預測空氣質量。」大多數時候,污染物排放量不會非常迅速發生變化。
羅德介紹,現在,「認知計算」(cognitive computing)技術的提高允許更複雜的預測軟件,它們可以利用天氣、交通和土地使用數據以及政府檢測站發佈的實時污染水平,預測十天內的空氣質量指數。

微軟和IBM爭奪中國客戶
路透社報導說,微軟和IBM去年在他們的中國實驗室開發了各自的污染預測技術之後,分別獲得了各自的第一個政府客戶。
IBM的第一個客戶是北京環保局。他們正在依據這個技術發出紅色警報。IBM也跟張家口市政府簽署了協議,為2022年冬季奧運會做出規劃和情景模擬。該城市將跟北京聯合舉辦冬季奧運會。
而微軟則跟中國環境保護部、福建環保局和成都環保局簽署協議。
這兩家科技公司不僅僅爭奪政府客戶,而且瞄準企業客戶,特別是可再生能源發電公司。迄今在中國已有30家太陽能農場使用IBM的空氣預測技術。該技術可以幫助預測陽光照射的日子。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