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計生」暴政,野蠻荒唐──有感於「放開二胎」


人類要繁衍延續必須生兒育女,所以生育是個人的權利,也是家庭的自由。世界上從古到今,哪怕殘暴如桀紂秦皇、希特勒、斯大林,日本異族侵略者,也不會蠻橫霸道到家庭生孩子先必須要政府批准,否則不准出生,甚至對嬰兒格殺勿論。但這樣駭人聽聞的怪事,竟在人類文明的二十至二十一世紀時,出現在東亞一個號稱「人民共和國」的土地上,豈非咄咄怪事?!
假「計劃」之名行暴政之實
文明的民主國家裡,也有人講「計劃生育」,但那是指個人、家庭根據各自的實際情況或早生育或晚生育,生幾個,隔幾年生一個等等。政府衛生部門,婦女社團可以進行宣講、倡導,提供相關的科學知識,進行指導等。這只是一種宣傳推廣的科學實踐,不是政策法令,不是嚇人的什麼「基本國策」。更不是強制上環、結紮、墮胎屠嬰這樣一系列的暴行。然而專制當局向來擅長的就是偷換概念,「掛羊頭賣狗肉」,假正確名義,行罪惡醜事。中共當局就是這樣假「計劃生育」之名,來具體管控民眾的基本生活權利。在大陸官方的正式文件裡,雖然也寫著許多充滿仁義道德的詞語,諸如提倡、指導、自覺自願之類,但那叫做「官樣文章」,正如有人指出的是「拿去哄洋人」的。
余生「不晚」,正好「恭逢」了這場名為「計劃生育」,實則政治屠殺運動,親眼目睹無以數計的婦女和家庭被剝奪了生育權,無以數計的嬰孩(尤其是女嬰)被流產、殺戮和扔棄,是人類有史以來對待婦女、嬰孩最慘重的人道災難,是當局一種嚴重違反普遍人權的犯罪行為。
當時那情景、那聲勢,特別是對待懷二胎及其以上的孕婦,就像捉拿罪犯一樣的兇狠。與我們一九五○年代看見的「鎮反」運動也區別不大了。光看這些大書特書在牆上壁頭的標語,口號就叫人一身冷汗:「誰敢違反計劃生育就叫他傾家蕩產」、「寧可血流成河,不准多生一個」、「寧增千座墳,不得多生一個人」、「寧要家破,不能國亡」、「一人超生,全村結紮」!這不但是你死我活的鬥爭,更要株連的不止是九族、而是全村之人了。如此暴政與什麼「計劃」、「科學」何關?完全是屠嬰如草,殺人如麻。據英國《衛報》援引中國政府人士的話稱「一胎政策讓中國人口少生了四億人」。我敢說,這其中被殺死在母腹中的嬰兒恐怕不會少於七、八千萬,是歐洲國家人口的總和。

「人太多」不能成為屠嬰理由
用「計生」的名義殺人的唯一「理由」就是「中國人太多」,這是完全站不住腳的。以中國九百六十多萬平方公里的寬廣國土,當時才八億多人口(而今已十三億多,也未出現大饑荒)。按每平方公里土地人口密度計算,不但比之歐洲諸小國、即比日本、台灣、韓國、新加坡的人口密度都要小得多,而且西北、東北還有大片未開發的廣闊土地。什麼中國「人口爆炸」,全是官方危言聳聽。其目的就是為了掩蓋中共一九四九年掌權後,由於實行公有制(實則是「黨有制」)與計劃經濟,嚴重制約了生產力,更加上大搞無休無止的政治運動,搞得人心惶恐,生產停滯。尤其是反右、大躍進、人民公社、文革等,把整個國民經濟弄得一塌糊塗,一九五九至一九六一年間更使三千多萬中國人活活餓死。人民生活窮困不堪,糧油布匹,乃至許多普通日用品均要憑票供應。當局為了推卸罪責,除了憑空捏造什麼「三年特大自然災害」,什麼「蘇修逼債」之外,想了個更好的藉口便是說中國窮困是因為人太多,於是控制出生、強制實行一胎化。更殘忍的是已懷於母腹中、乃至要臨產的胎兒一律強行墮胎格殺勿論。如此慘絕人寰,亙古未有!
早在一九五○年代,馬寅初教授便提出了適當節制生育的建議。當時若對人口適當加以控制,宣傳、指導,再加以經濟獎勵之類的辦法,引導每個家庭平均只生兩、三個孩子,便完全可解決問題。但毛澤東一心想著與美國打世界大戰,稱「人多是好事」,悍然不聽。最後世界大戰還未打,中國經濟先崩潰。當局於是從一個極端跳到另一個極端。其目的一是推卸掩蓋其一黨專政治國無方造成普遍貧困的罪責;二是借「計劃生育」之名,形成一個強大的計生管理體系,來加強其專政體制,在全國養活了不下幾百萬的共黨幹部。這些人橫行無忌,特別在廣大農村,動輒說你違反了「計生」便可打人、抓人,扒房、牽走豬牛,搶走財物,吞為己有。敲詐勒索,勝過盜匪。他們魚肉百姓藉以肥私。當局則依靠這幫人加強對民眾的管控,形成「利益共同體」,計生機構成了暴政體系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所以禍國殃民的一胎化,一直維持三十多年。

嚴重惡果逼出「放開二胎」
三十多年以後,一胎化的惡果顯現無遺。它不僅嚴重侵犯人權,也導致中國的人口結構出現嚴重的畸形變化,進入了「老齡化」與「少子化」並存,男多女少比例失調的嚴重病態。不僅當年賴以大賺洋人外匯的「人口紅利」變成了「人口負債」,更加上中國社會養老與醫療保險體系嚴重缺失,中國社會陷入可怕的「未富先老」的困境。一對夫婦要養四個老人,外加還有幾千萬男光棍找不到老婆。這些社會問題都會造成嚴重的經濟危機和促使社會矛盾嚴重激化,最終威脅到了中共的統治地位。
正是在如此走投無路、拖無可拖的情況下,當局才心不甘、情不願,忍痛割愛地放棄了它視為寶貝般的強制一胎化「國策」。但中共從來不會反思,不會認錯,更不敢承擔歷史責任。它不但不承認強制一胎化,逆天理,悖人情,反而按中共一貫為其罪錯辯護的模式,稱「一胎化」在歷史上是起了重要作用的,是有「功」的,是「正確」的。現在改為「放開二胎」,也同樣是正確的。這就是黨文化一貫強詞奪理的邏輯。就像當初「反右」冤枉了千萬人,他說是「正確」的,後來給你來個所謂「改正」,也是「正確」的;打你成「反革命」是「正確」的,給你「平反」也是「正確」的。獨裁專制就這樣永遠「偉大光榮正確」,實則是詭辯加無賴。

「放開二胎」仍是管制民眾
如上所述可見,當局所謂「放開二胎」並非為民著想,只是為了黨的政權與經濟上的需要。也不是返還民眾的生育權,並不意味著政府結束對女性身體的控制,也不意味著女性從此能對自己的生育權說了算。人依舊是政府「計劃」之下的生育工具,而只要人被視為生殖工具,那麼這個國家就是一個養殖場。在養殖場中,任何「生育指標」的發放與落實,都無法讓普通草民享有人權,而只是一個個「存欄」的動物。
何況三十多年後,中國已變成一個貧富懸殊、少數人富、多數人窮的兩極分化社會。外加高房價,高物價,教育產業化,醫療商業化,普通民眾養一個孩子也捉襟見肘。而職場競爭激烈,工作壓力大與懼怕失業等心理因素,已使多數民眾、特別是城市人口不想、也不敢生二胎了。據媒體報道,截至今年七月末,申請再生育的夫妻比例僅為百分之十三(北京市更低,不到百分之七)。現在的許多青年人更崇尚一種「二人世界,雙倍收入,盡享人生,丁克家庭,過完就死」的「不生文化」。照著這個低生育率發展,再過兩代人以後,中國人口將重新回到上世紀四、五十年代的水平,決非危言聳聽!
中共至今仍稱計劃生育是它的「基本國策」,只不過把「強制一胎」改為「准生二胎」罷了。有網民說今後的「計生」標語將是「二胎獎,一胎罰,丁克、不育都該抓」;「該生不生,後悔一生」;「該生不生,人工授精」;「一人不生二胎,全村人工授精」!這恐怕不只是笑話,而是沒有人權、只是生育機器的中國人難逃的「宿命」!「生於政策,死於政策」,計劃生育,害苦了幾代人,害死了幾代人!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號 爭鳴總458期(大陸)盛 言】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