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圈錢騙局】大陸股災致3萬個500萬元以上賬戶消失


在大陸6月份的這次股災中,當月持有市值50萬(人民幣,下同)~500萬元的個人賬戶有212,973個「消失」,有500萬元以上賬戶也有近3萬個不見蹤跡。(AFP)
(記者劉毅報導)
在大陸6月份的這次股災中,當月持有市值50萬(人民幣,下同)~500萬元的個人賬戶有212,973個「消失」,有500萬元以上賬戶也有近3萬個不見蹤跡。有大陸媒體稱這次股災是對大陸中產階層的一場「大屠殺」。
據騰訊財經報導,從持有市值分布來看,截至6月末,在8個持有流通市值區間裡,1萬元以下的賬戶數約有1,016萬戶,1萬~10萬元的有2,383萬戶,10萬~50萬元有1,160萬戶,50萬~100萬元有213萬戶,100萬~500萬元有155萬戶,500萬~1,000萬元的有13萬戶,1,000萬~1億元的有7萬戶,1億元以上者有4,359戶。
持有市值50萬~500萬元的個人賬戶有212,973個「消失」,500萬元以上賬戶也有近3萬個不見蹤跡。
另據陸媒報導,開始於6月中旬的股市暴跌,讓大半年來持續處於亢奮狀態的配資客失去了財富。1:5爆倉,1:3爆倉,最後1:1也爆倉,槓桿市場通過平倉「清除人口」。
7月15日,成都某投資公司郝先生說:「你想身邊連1:1配資的朋友都被平倉了,十年財富的積累就這麼化為烏有,我們判斷至少全國有50~60萬名中產在這場暴跌中被消滅!」
據上海一名在這次股災中損失了八百多萬人民幣的投資者表示,他周圍的朋友都被平倉,平均損失了1,500萬元至3,000萬元,最多的損失了上億元,他們這些人的10年積蓄瞬間化為烏有。
《福布斯》雜誌曾預計,中國中產階層在2014年底會超過1,400萬人。如果50~60萬名中產消失,這意味著此輪暴跌已經導致了大約3%的中產階層消亡。
報導稱,2007年1月,摩根士丹利前首席經濟學家斯蒂芬•羅奇在達沃斯論壇上曾經明確表示:「中國A股市場已經出現泡沫。我認為A股在目前的高水平下不會再持續六到九個月。」一語成讖,三個多月後的2007年5月19日,A股暴跌。
在股市本輪暴跌之前,斯蒂芬•羅奇曾經低調入華,再度提出A股具有泡沫,三個月之後極有可能爆發危機。知悉此次羅奇預警內容的某大型財團相關人表示,羅奇的預警讓公司提前採取了一些措施進行規避風險。
近日,羅奇撰文稱,中國股市泡沫破滅了,這給中國和世界其他地區帶來巨大影響。他表示,此輪股市泡沫擁有典型的資產泡沫具備的所有元素。與其他國家資產泡沫破滅的情形一樣,中共股市監管機構並沒有設立多少與泡沫破滅有關的規章制度,沒有甚麼經驗的散戶在股市泡沫破滅時,難以逃脫隨之而來的滅頂之災。
羅奇表示,儘管他們無法避免幾個世紀以來引發資產投機泡沫、週而復始的恐慌和貪婪,但監管機構和決策者必須採取措施,防止泡沫對實體經濟構成威脅。監管機構和決策者絕不能相信股市暴漲就是對經濟管理和發展新舉措的驗證。他說,在同一問題上再次犯同樣的錯誤是難以承受的。

(責任編輯:許夢兒)
中國資本加速外流 3個月撤走1420億美元
中國資本外流最近幾個月呈加速狀態。摩根大通報告顯示,過去3個月投資者撤出1420億美元資金。中國流出資金將吸引的外資額抵消。經濟信心下跌以及股災可能是重要原因。
中央社報導,外資金融機構摩根大通(JP Morgan)17日表示,第2季從新興市場流出的資本規模達1200億美元,創2009年以來最大。摩根大通認為,資本流出主要來自中國大陸。
摩根大通認為,第2季資本流出主要來自大陸,因投資者擔憂大陸經濟成長乏力。
這是發生在第一季800億美元資本流入後的一次逆轉。摩根大通報告顯示,在4月至6月期間,投資者從中國大陸共計撤出1420億美元資金。
中國在過去5季共發生資本外流5200億美元。摩根大通的分析師說,這一資本外流的規模將中國自2011年吸收的外來資本全部抹掉,中國大陸經濟增速也是在2011年開始下滑。
摩根大通估算資本流動的方法是,用外匯存底的變化值減去經常帳的外匯收支。
官媒日前報導,中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為7%,與第1季持平。不過遭很多經濟學家質疑。投宏觀經濟學家普里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說:「高於預期的GDP增長將無可避免地再次點燃對官方數據真實性的質疑。」他認為實際增長幾乎肯定比官方數字慢1到2個百分點。
中國股市在6月創下新高紀錄後開始暴跌,到7月上旬的跌幅約30%,儼然成為規模空前的股災。雖然中共推出一系列政策救市,近日股市有所上漲,但投資者信心已遭重挫。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19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