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圈錢騙局】中共救市資金退場 只剩一種辦法


2015年6、7月期間,中國股市出現大規模跌勢。據中共官方7月15日數據顯示,和滬指觸及5,178.19點高點相比,上週參與A股交易的投資者下滑了21.85%,顯示在中共救市反彈後股民對股市反彈仍持謹慎態度。 (FRED DUFOUR/AFP)
(記者劉毅報導)
中共當局為了阻止股市下跌,動用了巨額資金救市。現在大陸股市基本處於穩定狀態,中共救市資金如何退出就提到日程上來,有大陸媒體日前稱中共救市資金退出目前只剩一條路。
中共當局為了不讓股市崩盤,採用了多種救市措施,其中之一是籌集資金大舉入市護盤。護盤的資金主要是兩種來源,一是21家券商以2015年6月底淨資產15%出資,合計1280億元(人民幣,下同),另一部分是證金公司從銀行體系獲得的資金,據大陸《財經》雜誌透露,截至7月17日,這部分資金的買入規模超過一萬億元。而這部分資金一旦處理不好,容易使此前救市的努力付之東流。
據《財經》7月20日報導,為了這次救市,中共監管層打破了很多規則限制。為鼓勵上市公司股東和高管人員增持股分,證監會修改了一系列短線交易的相關規定;證監會還修改了證券公司兩融業務、股票質押業務的管理辦法,為了讓券商自營持股,還放鬆了券商相關經營指標的限制。
《財經》報導稱目前券商的出資退出有三種可選方案,各有利弊。第一種方案是將券商出資買入的股票按出資比例分給各家券商,主要考慮是救市期間,包括大股東、證券、保險、公募等機構的股票都被鎖定,市場可供交易籌碼不足,一旦資金回流市場,容易再次出現暴漲行情。
第二種方案是將券商出資買入的股票留在證金公司,留作以後融券業務的券池,證金公司返還各家券商的出資,這個方案的好處是鎖定了這部分股票,不會引起市場對賣盤的擔心,而且證券公司不用承擔救市的損益。
第三種方案更折中一些,將券商出資買入的股票換成ETF基金,按比例分配給券商,這樣便於切割,不會引起不同股票後市走勢分化帶來的權益分配不均。
但是,《21世紀經濟報道》報道引用一位參與21家券商出資救市的券商總裁的話稱:「21家券商在斯時出資的時候,就已經考慮到退出和權益交割的問題了,應該不存在有關三種可選方案的可能。因為券商出資的這部份共計1280億元,投資的標的很清楚,並不是直接買的股票,而是買的藍籌股ETF,所以根本不存在著所謂退出方案中的前兩種方案的問題。」
7月4日由21家券商在證券業協會官網上發佈的有關聯合公告顯示,其第一條便清楚地寫道:「21家證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淨資產15%出資,合計不低於1200億元,用於投資藍籌股ETF。」
目前大陸大陸股市弱不經風,一有風吹草動便可令股市掀起波瀾。
7月20日上午,一則「監管機構已經開始考慮救市資金的退出方案問題」的突發的「傳聞」讓本已經突破4000點大關的大盤瞬間跳水。當日中午,證監會緊急闢謠才使得大盤在午後重回升勢,最終雖未能穩固站上4000點,但仍以0.88%的漲幅報收於3992點。
有券商資管負責人士表示,A股現在依然不能說已經企穩,現在談救市成功還為時過早。他說:「如果真在此時出現救市資金退出,那麼後果將不堪設想。
雖然中共大舉救市,滬指開始止跌上漲,但參與股市交易的投資者卻在下滑。7月15日,大陸中登公司公佈一週投資者情況統計表和6月統計月報的數據顯示,和滬指觸及5,178.19點高點相比,上週參與A股交易的投資者下滑了21.85%,顯示在中共救市反彈後股民對股市反彈持謹慎態度。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22日訊 責任編輯:林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