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騙局失效】大陸股市暴跌和停牌嚇跑海外投資者


大陸股市6月中旬開始持並續到7月上旬的暴跌導致了將近50%的公司自動停牌,有媒體報導稱大陸股市現狀嚇跑了很多海外的投資者。(GettyImages)
(記者劉毅報導)
大陸股市6月中旬開始持並續到7月上旬的暴跌導致了將近50%的公司自動停牌,有媒體報導稱大陸股市現狀嚇跑了很多海外的投資者,而且股市暴跌也印證了海外投資者對中國股市的看法。
據路透社7月20日報導,中國股市暴跌和停牌令海外投資者對其的熱情一掃而光,也再度證實了他們對中國市場有限的曝險所表現出的謹慎做法。有業內人士稱,近期中國股市暴跌30%大大打擊了投資信心,導致一些投資者重新考慮購買A股的計劃。
倫敦Jupiter Fund Management(木星基金管理公司 JUP.L)表示,已擱置A股購買計劃,更傾向於押注中資企業在香港交易的H股或在台灣或美國上市的中資公司股票,因為這些股票所受中國股市暴跌的衝擊不像A股那麼嚴重。
以英國為例,倫敦的資產管理公司只利用了該國800億元人民幣RQFII(人民幣境外合格機構投資者)配額中的25%,相當於只有32億美元。
花旗基金服務資深顧問Stewart Aldcroft表示:「我走訪了倫敦的許多基金管理公司,普遍的回覆是『我們不懂這個市場,或不信任這個市場』,許多公司能夠躲過這場暴跌,是因為他們不相信這樣的漲勢。」
歐洲許多投資者表示會等中國大陸股市納入富時指數(FTSE)或MSCI明晟股指之後才會有所行動。
「在中國股市納入各類指數,使這些基金公司不得不投資中國股票之前,許多人可能不會採取行動,」花旗的Aldcroft表示。
另據《華爾街日報》消息,境外投資者6月份減持中國股票規模達人民幣673.8億元人民幣(合108.5億美元)。官方數據顯示,6月份外資持有中國股票資產餘額環比下降近10%,扭轉了今年前5個月外資持有規模的穩定增長趨勢。
里昂證券(CLSA)中國內地/香港策略主管鄭名凱(Francis Cheung)稱,意外的停牌將使全球投資者不願買進中國股票。由於揹負著信託責任,海外基金經理不打算積極投資A股市場,他們將縮減對A股的投資規模。
總部設在蘇黎世資產管理集團GAM的Lai說,中共政府越來越積極的救市措施打擊了海外投資者對A股的熱情。他說,在上個月底中共央行降息的那一刻,他們意識到決策者已經失去控制,於是他們對大量的A股股票進行了平倉。
許多投資者認為,北京的救市措施進一步降低了A股入選MSCI明晟指數的可能性。
《紐約時報》稱,不久之前,對沖基金還曾準備大舉進軍中國。目前對沖基金在重新評估他們的立場,質疑政府在中國股市當中的角色。
瑞銀屬下的對沖基金奧康納(O』Connor)首席執行官菲茨帕特里克(Dawn Fitzpatick)說,當局的意圖是恢復投資者信心和市場穩定,但是這對中國資本市場自由化而言是一個巨大的倒退。
大陸股市從6月中旬開始大幅下跌,為了避免股價下跌過大,一些上市公司主動停牌。截至7月7日晚上爆發停牌潮,到晚上11時停牌公司總數高達1,241家,以A股2,808間上市公司計,佔比高達44%。其中創業板及中小板的停牌數量最多,分別為250家及461家,分別佔兩板上市公司總數超過50%。有分析人士認為,此規模的停牌潮為A股歷史所罕見,市場恐慌情緒加劇。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22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