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黑警當道】葉蘊儀:胸部非武器



■葉蘊儀不滿女性身體受辱,發起抗議行動。互聯網
女示威者被指以胸部襲警被判監,引起各界譁然,連外國媒體都有報道。本港演藝界亦關注事件,藝人葉蘊儀發起一人一相行動, 抗議女性胸部被視為攻擊性武器。
《時代》網站以「以胸部襲警香港女子被判監」為題報道本案。而英國《獨立報》及《赫芬頓郵報》在本月中案件裁決時,亦有報 道。

【黑警心虛】網上發起一人一相抗議
藝人葉蘊儀發起「全城一人一相#反對女性胸部被視為攻擊性武器」,率先將其寫上抗議標語的相片貼上fb。葉表示判決不公道,「 胸部絕對唔係武器,其實係要分開兩樣嘢。佢哋做呢個行動,趕走水貨客,警察認為佢哋行為唔啱,但同個胸有咩關係?」
■記者梁錦雯、黃幗慧
警嚴陣戒備 截查聽審者

■本土民主前線成員昨在庭外遭警員截查。蘇曉欣攝
便衣駐庭內公眾席
昨早有近20名軍裝警員在法院附近天橋及空地巡邏,約20名便衣警員則站在人群中,當中多人只穿上黑色背心,未有掛上委任證。 有6名相信是便衣警員的男子,於法庭開門前已坐在法庭內的公眾席,一度引起排隊進內的市民鼓譟。記者問他們是否警察,他們即 低頭不語。他們散庭後繼續留在庭內,庭警沒趕他們走,反而關門上鎖。
7至8名分別是本土民主前線成員及旁聽的市民離開法庭時,突遭多名軍裝警員截停,要求查他們的身份證,其中1人更被搜查腰包。 現場有市民表示,警員未有提供理由下便截查眾人身份證,形容警方刻意打壓前來支持被告的市民。多名圍觀市民對警員不滿,不 斷高呼黑警,又試圖與軍裝警員理論,雙方不斷發生口角。兩名督察最後指示同袍離開,其間有市民不斷尾隨叫罵。
本報攝影記者何家達昨早於法院外拍攝囚車照片時,亦突遭多名軍裝警員從後出手拉扯,企圖阻止拍攝。他稱當時有7至8名攝記, 眾人嘗試再度走前影囚車時,與警方發生輕微肢體碰撞,其間他被警員大聲呼喝:「你撞到我呀,唔好再撞埋嚟!」何稱當時沒生 氣,但笑言怕被指控襲警。及後何向警員解釋工作需要,對方才沒再阻擋他們拍攝。

■記者蘇曉欣
律師:判刑或過重

■多名警員昨駐守法院外。何家達攝
胸襲警員罪成的吳麗英與阻差辦公罪成的潘子行,昨分別被判入獄3個月15天及5個月1個星期。有法律界人士指兩人均沒案底,背 景良好,除非控方向法庭呈上實質案例或數據,以證明該些罪行有上升趨勢,否則本案判刑過重。有示威者批評法律已成獨裁者打 壓異己的工具。
除非證明警嚴重受傷
律師文浩正稱裁判官認為吳胸部襲警屬輕微,但大叫非禮而令事件變得嚴重,而潘阻警拘捕他人,較一般阻差辦公嚴重,但文指除 非有實質證據證明警員嚴重受傷,或控方呈上相關數據或案例,證明該些罪行有上升趨勢,否則上述理由不成加重刑罰的理據。 文又指出,裁判官在量刑時不會因罪行發生在示威當中而加重刑罰,處理方法跟一般案件沒分別,是按每宗案的情況及警員受傷程 度而定,正如早前亦有佔中及佔旺的案件獲輕判。
此外,熱血公民成員鄭皓文(23歲)去年9月1日在全國人大副秘書長李飛下榻的酒店示威時,推倒及跨越鐵馬衝出馬路,因拒捕昨 被判200小時社會服務令。

■記者蔡曉楓、戴國輝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3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