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謊言大國】陸媒成共黨後宮或鷹犬 學者:充斥假新聞小心被騙


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呼籲,台灣媒體要守護、秉持專業精神,莫成為像央視一樣全為謊言、造假的媒體,否則將被讀者和觀眾唾棄。(陳柏州/大紀元)
(記者陳懿勝台灣台北報導)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中共高官中箭落馬,除了被揭貪腐外,另一個共同點就是通姦。中共原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落馬就被指稱與中共央視時政新聞部副主任馮卓有染,馮卓也因與令計劃的關係才能當上主任。另有媒體報導,令計劃還與多名央視女主播「有染」,如央視財經頻道美女主播歐陽智薇神秘「失蹤」,也都傳與令計劃有關。

隨著周永康、令計劃等中共高官落馬,央視淪為高官後宮的腐敗行徑也隨之公開。圖中建築為央視大樓。(大紀元合成圖)
令人驚訝的是,除了女主播被揭與落馬的中共大老虎有染,連男主播也成為「高官夫人情夫」,38歲的央視主播芮成鋼去年就被外媒披露至少與20名高官夫人有性關係,有的年紀足以當他的母親,其中包括令計劃夫人谷麗萍。芮成鋼去年7月被帶走調查時,曾指控谷麗萍強迫與他發生關係,但芮成鋼也透過谷獲取大量情資,提供給外國間諜部門。
為何央視會成為中共高層的後宮?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表示,在中共這種獨裁國家,媒體已經變成喉舌,完全成為黨的工具,沒有一個正常媒體該有的能力。中共的本質是腐敗、貪污,在權力濫用的體制下,當然主播都找年輕貌美的女性,進而牽引出情色交易的問題。在中共這專制的黨體制下,已是一個必然的結果。
張錦華也指出,一個民主法治國家的媒體,都是強調其專業性與獨立性,它們是來監督政府及維護民眾的權利,更是避免政府濫用職權。新聞媒體是第四權,監督政府行政、司法、立法。但是在中國,央視如同中共的看門犬,在黨的大門口前守門,要咬誰就咬誰,咬幾口就幾口,完全沒有自主獨立的精神。
「央視在中共的掌控下,不可能發揮媒體該有的功能。」張錦華說,中共是一個關係很亂的黨,充滿了貪污腐敗的問題,而在這樣的體制下,媒體甚至幫助中共造假說謊,報導沒有客觀與可性度,就如現在中共在打貪,央視就只是配合著做,完全沒有獨立性,所以現在中國民眾不相信央視所報導的新聞。

「媒體非媒體,司法非司法」 學者:這就是現在的中共
談到中共專制體制,張錦華也提到,不止媒體沒有獨立性,所有的政府機構都是這樣,從最近的維權律師被抓,就可得知司法機關完全被操控,連律師都沒有獨立自主維護正義的空間。媒體就不是媒體,司法不是司法,政府不是政府,這就是現在的中國。
談到台灣媒體是否也受到中共影響,張錦華表示,台灣的媒體大多有政黨化的問題,這牽扯到營運的問題,也就是商業性媒體。商業性媒體與市場有所關連,更與中國商業市場利益有關係,但是中國商業市場受到中共的控制,商業與政治掛在一起,當然媒體報導也會因此受到影響。
張錦華說,雖然台灣還是有不受到商業市場影響的媒體,如公視、《大紀元》,但台灣的商業媒體畢竟還是佔大多數,所以在中共所遭控的商業市場影響下,還是沒辦法做到獨立客觀的立場。
為何台灣要了解大陸的真實新聞?張錦華解釋,台灣政府的政策、人民的生活等都與中國有關,台灣民眾需要了解中國真相,跟台灣的生存與發展有所關聯。
張錦華表示,若不了解中國真相,台商到了中國,就可能有生命安全的威脅,因為中國司法沒有任何公正程序,完全被利益控制,隨時都會有司法迫害發生;人身自由部分,從維權律師,甚至連嫁到台灣的中國女性回去都會被抓,就可以知道中國沒有人權保障,完全是個專制獨裁的政權。
張錦華呼籲,台灣媒體要守護、秉持專業精神,沒有人想要去看一個全是謊言及造假的新聞,不要成為像央視一樣,不然會被讀者唾棄,因為讀者會去分辨真相,更會選擇一個肯做忠實、深入報導的新聞媒體。◇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31日訊 責任編輯:昱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